温昼

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头像@Blancano~

 

【喻黄/ABO】不入虎穴,焉得虎子(6)[改]

6

喻文州清了清喉咙。

可惜他们都戴着耳麦大杀四方,全都没听见,鸟都没鸟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快被气笑了,从那些还戴着耳麦不知道大难临头,偷懒被领导抓个现行的人群里穿过,走到黄少天身边,在他耳边说了句:“少天?”

正指挥抢boss的黄少天差点把耳麦扔出去。

周围几个人也反应过来了,一个个哭丧着脸,冲喻文州呲牙咧嘴地笑,露出一口大白牙,比哭还难看。

“喻队你听我说我不是故意的......”

“喻队我我我你给我个机会......”

黄少天也意识到不好,我去喻文州咋来了,说好的要工作到很晚呢?

喻文州没说话,拉着黄少天出了蓝雨办公楼。


后来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回了蓝雨宿舍楼,一路上都没开口,气氛有点僵。

黄少天是真的心虚了,就怕喻文州生气,想道歉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快到门口的时候停住了,抿了下嘴唇,“那啥,喻文州,我就是没事和他们玩一会,本来他们也是闲着嘛,没有打扰他们工作的意思......我我不是要狡辩!反正就是,你别生气......对不起......”话越说越没底气,带着一堆人玩了一下午又被喻文州抓个现行,纵使是黄少天也不可能理直气壮。

而且喻文州平时总是温温和和的,现在冷着脸不说话,黄少天捉急死了。

喻文州转过来,有些无奈:“我不是生气,本来这段时间就很空闲。”顿了顿,“我是说你,少天,你知道的,总部这里都是alpha,而你是omega,你和他们呆在一起这么长时间,如果有影响怎么办,你自己也不注意。”

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啊?因为我?

喻文州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小瓶东西,给黄少天。

“这个是我之前去找科研组要的,上午的时候忘了给你,是可以让omega对alpha的影响产生抗力,但不是绝对的,记得要用,以后再跟他们一起要注意。”

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回去吧,明天给你带早餐。总是不省心。”


黄少天停了一下,转身就上了楼,回到屋子里直奔卫生间。

不是因为他想上厕所,而是这个房间只有这里没安监视器,现在黄少天裤子也没脱就坐在马桶上,对着洗发水侧面的使用说明发呆。

刚才喻文州在楼下揉他的头发,那句“总是不省心”,恍恍惚惚的,黄少天觉得腺体有些活跃。

明明一直都在用魏琛给的防止被alpha干扰的药,可是......黄少天伸手摸摸颈侧的腺体,在药的抑制下没有散发信息素。

但是烫手。

黄少天有点慌了,怎怎怎么会这样啊,喻文州那个大心脏对他做了什么!

然后黄少天就去水龙头底下冲脑袋,水开到最大,冰凉刺骨的水让黄少天直接就清醒了,腺体也不再活跃。

甩甩脑袋不再想喻文州,开始干正事——把今天的情报和地图记下来。

黄少天趴在马桶盖上,从裤兜里拿了张纸拿了支笔。不禁感概这里的工作条件,他娘的真是太艰苦了。没办法,总不能去人家有监控的地方明目张胆的记情报。虽然蓝雨监视他的可能性很小,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摄像头不是摆设。

最后也没写全,总不能一直呆在这里,都已经在厕所里待了二十分钟了,再继续下去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掉里面了。

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推开厕所门回到卧室,腿都麻了,冲着床就扑了上去。

哐当一声,黄少天捂着脑袋疼得呲牙咧嘴,简直要脑震荡了。

谁能告诉我这床为啥这么硬!就不能多加几床褥子吗!


喻文州在书房翻开书,品读了几页,故事中楚楚动人,多愁善感的女主角正在吟诵一首情调忧伤的古体诗,只是她只说到第二句“游丝软系飘春榭,落絮轻沾扑绣帘”时,书就被合上了。

因为书的主人在想和女主完全两个画风的人,黄少天。

喻文州很庆幸自己安了那个高清监控,不只是因为他通过这个发现了黄少天的卧底身份。

如果没有安,他就不会发现黄少天是卧底,就不会对黄少天多加关注,今天就不会去给黄少天送早餐,就不会带黄少天去参观蓝雨,就不会发现黄少天原来是个这么特别的omega。

蓝雨omega少,喻文州也不和他们打交道。介于家世,一般来说喻文州见过的omega都是一个书香门第或富贵人家的掌上明珠,弱柳扶风,惹人怜爱,怎么说呢,大概就像刚才看到的林黛玉。可黄少天不同,阳光而帅气,热情而明亮,像太阳。

尽管这么比喻似乎有点俗,但喻文州觉得没有更贴切的了。

上午的时候黄少天在身边来回蹦跶,嘴一刻不闲着问来问去,喻文州知道他在尽可能多的了解情报,但还是丝毫不起反感。

中午的时候舌战群儒,哦不,郑轩。

下午的时候,喻文州几乎都能想到黄少天和那一大堆alpha处的要多和谐有多和谐,带着一帮人在网游里厮混有多棒——当然黄少天如果能意识到自己是个omega就更棒了

晚上的时候结结巴巴的道歉让喻文州心都软了。

虽然这位萌哒哒的omega是个卧底,不过卧底又有什么呢。

喻文州把书放回书架。



黄少天仰面躺在床上,腿耷拉在床边,脚上还穿着拖鞋,悬在半空晃晃荡荡。

蓝雨在他眼里完全改观了,之前总听魏琛说蓝雨一个赛一个的心脏,贪婪黑心霸道刻薄可恶......尤其是那个喻文州,魏琛几乎把他知道的所有贬义词都用上了。

黄少天日日受魏琛熏陶,虽然觉得魏琛有些夸张,但也是八九不离十。

现在看来完全不同。

总部年轻的alpha们平时忙忙碌碌,在政界和商界都很有脸面,是黑社会,但没有黑社会的气质,个个爽朗而富有活力,闲暇时偷偷懒,围在一起喝茶聊天打荣耀,还凑在一起研究银装,偶尔说话还会互损几句,之前黄少天是真的没有想到蓝雨竟然有这样一个轻松的氛围。

黄少天烦闷地拽过被子蒙到头上,过了一会满头是汗又给放下来。心里很不舒服,说不上是难过还是愧疚。

蓝雨的人真的很好,对黄少天也好。平心而论,蓝雨其实也并没有针对魏琛,可是蓝雨一直在不断扩大,不断加强,影响了魏琛势力的发展,最后魏琛不得已才让黄少天来到蓝雨当卧底,好让蓝雨得到损伤。 现在客观角度,蓝雨十分优秀,敌对角度,蓝雨十恶不赦。

还有喻文州,想到他黄少天心里更堵了,喻文州早上给他送早饭,又带他去适应蓝雨,部下偷了一下午懒也不生气,给予理解,还担心黄少天专门给他拿了不被alpha影响的药,而且又温柔又和煦。 黄少天可以肯定这绝对是一个优秀的领导,但这只限于在蓝雨。现在敌对的立场上,喻文州在黄少天心里依然是道貌岸然五毒俱全。 

啊,剪不断理还乱,纠结啊......伐开心。黄少天来回甩着腿,结果没控制好力道,拖鞋从脚上飞下来pia叽一声就砸到脸上了。




tbc.

  384 10
评论(10)
热度(3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