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昼

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头像@Blancano~

 

【喻黄/ABO】不入虎穴,焉得虎子(9)

9


周末上午,一帮子人乐乐呵呵地去了海边。


天气很棒,阳光很足,平静的大海倒映着柔和的光线,浪潮一次又一次地轻轻扑上来。沙滩上也很温暖,踩在上面软绵绵的。


黄少天咽了口口水,怎么办,完全把持不住啊!


往前走有几套海边别墅和海景房,位置特别好,装修也华丽,从这里可以直接看到大海。

其中有一间两层的海景房,比其他别墅稍小一些,但是十分精致,有宽阔的露台可以晒太阳,向大海的一面都是玻璃,能看到里面大方而清凉的装潢。

黄少天立刻就看上了,转头问大春,哪个是我们包的?


梁易春乐了:“包的?喻队以前看这里地理位置挺好,直接把这块地皮买了,后来就干脆又盖了别墅,我们出来的时候就住这。”


黄少天一口气梗在嗓子里,心说靠靠靠,土豪了不起啊,显摆啥啊,你这么败家你爸知道吗。


正说着话呢,其他人就已经三三两两进到那几间别墅和海景房里了。黄少天回头问梁易春:“是随便住那个房间都可以吗?”


梁易春摇摇头:“我们以前都分过的,你问问喻队?”


黄少天看向左边的喻文州。
喻文州想了想说:“他们的房间都已经定好了,也没有空的地方……”指了指一幢房子,“那个只有我一个人住,不介意的话就跟我在一起吧?”


黄少天脑子噼里啪啦地短路了,嗯?他说在一起?
足足一秒钟才反应过来,哦,不是他想的意思。


有点小不好意思……看了看喻文州指的房子立刻就高兴了,这不就是刚才看上的那幢小别墅吗!

“不介意啊怎么会介意呢,谢谢队长啦!”黄少天满口答应。


比其他的小了些,但也是别墅,里面很宽敞也很亮堂,有好几间空房,喻文州去了以前一直住的房间,黄少天随便进了旁边的一间。装修用的是蓝色系,清清爽爽的,十分舒服。


黄少天关整理了一下东西,然后就脱了衣服,换上泳裤,想了想又找了件宽松的白上衣套上,系好扣子就出门了,外面一干人已经整装待发向大海前进了。




一堆人一起往前走,一线海景房离海不远,几步就到了。宋晓等不及,跑在前面,一边喊着大海啊我的母亲一边跳到了海里。


然后就目瞪口呆地看着宋晓在水里扑腾了几下,一边含糊不清地喊着“救我”一边沉到了水里。


黄少天瞠目结舌,“看他跑的那么快我还以为他会游泳呢,这个怎么……怎么直接沉底了……”

李远用手挡住眼睛,说:“千万别跟别人说他是蓝雨的。”

郑轩也挡住,“太丢人了这个。”

喻文州也笑了,说现在不是应该先把他救上来吗。


宋晓被抬上来的时候还在呲牙咧嘴,哭丧着脸说:“刚才一下水,腿就抽筋了……疼的我都不敢动了。”




经过这么一个小插曲,气氛也欢快了好多,几个人在在沙滩上聊天,说笑,大部分人在海里,郑轩他们分成两队在打水仗,背景一排人在比游泳,还有李远,他不会游泳,套了个游泳圈在水里扑腾,泳圈还是鸭子造型的。

郑轩在一边叫,黄少来我们这队啊,黄少天应了声,脱了上身的衣服,随便丢到一张空闲的沙滩椅上,就下了海。


海水很清凉,黄少天划了几下水到了郑轩小队。


然后就被敌方的徐景熙从后面扑进了水,呛了好几口,满嘴咸味儿。

“我靠啊徐景熙你熊的!敢不敢不偷袭!看本少怎么收拾你!站住你不许走!扑街啊!”黄少天一激动连广州话都爆出来了。


徐景熙不理他,依旧往前游,一边游还一边笑:“黄少你也太强人所难了,我这在水里呢怎么站住?”






后来闹够了,几个人就躺在水里,沙滩上没有水里凉快,就着仰泳的姿势漂浮在水面上,离远了看像几具浮尸。


黄少天远远向岸上看了一眼,看到了喻文州。

喻文州靠在沙滩椅上,穿着浅色的格子衬衫和深棕色的七分裤,上半身在遮阳伞投下的阴影里,时不时拿起桌子上的杯子抿一口,正看着一本厚厚的书。显得从容而平静,透出一股子儒雅气质。

对比一下这一帮果着身子在水里没形象地闹腾的人,黄少天心说果然就是不一样,差别立显,怪不得能当上蓝雨的CEO。

大概是喻文州比较鹤立鸡群(?)的的原因,又或者是偌大的沙滩上只有他一个人没有与别人一起玩闹而显得格格不入,周围的徐景熙也把视线投向了喻文州。

徐景熙用胳膊肘杵了一下宋晓:“叫队长一起来玩啊。”

宋晓嘁了一声道:“队长想要下海自己还能不下吗,他不想我去叫他也不能来啊。”

然后宋晓又感慨说:“咱们蓝雨真是有个好领导啊……专程带咱们出来,然后咱们在这玩他在那边工作,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把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写作上,队长就是把放松的时间用在蓝雨上了啊!”

黄少天愣了一下,想了想,好像是这么回事。心里莫名就有点不舒服了,然后又一想,喻文州是敌人,心疼他个什么劲啊。
后来又一想,喻文州工作多了,蓝雨就壮大了,对魏琛不就更不利了吗。
所以……还是去劝他来放松一下?


然后一边李远就吭哧吭哧带着游泳圈划过来了,语重心长地教育宋晓和黄少天,说,非然也,看事情要透过表象看本质,黄少你还是单纯啊。

黄少天让他驴的一愣一愣的。

然后李远又说:“喻队下海不下海啊,其实跟工作不工作一点关系都没有,要我说,八成是因为他不会游泳。”







tbc

  319 8
评论(8)
热度(3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