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昼

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头像@Blancano~

 

【喻黄/ABO】不入虎穴,焉得虎子(10)

10


黄少天一听就乐了。

突然想到什么,就着仰面朝上的姿势在水里翻了个身,在郑轩耳边嘀嘀咕咕说了什么,就划动手臂向岸上游。

脚踩在沙滩上,湿漉漉的发梢滴着的水落在脖颈上,脊背上,也不擦一下,径自走向喻文州。


喻文州在黄少天游过来的时候就注意到他了,见到他上岸弯也不拐地朝自己过来,也有点意外。放下了手里的书。


“队长队长你怎么不来跟我们一起啊我都看你半天了,来呗队长一起下水呀?不比看书有意思。”黄少天笑嘻嘻的,在沙滩椅旁蹲下来,手肘支在上面,双手托着下巴。


喻文州稍微顿了一下,说实话平时的黄少天总是脑子不够用的样子,呆萌呆萌的可讨人喜欢,喻文州知道这多半是作为一名卧底的伪装,的确很好用,喻文州自己都会被吸引。可现在的黄少天笑得机灵又精明,他很少看到过这样的黄少天。虽然他觉得黄少天现在绝对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估计来找他不是好事。

不过还不错。


“我觉得还好,你们去吧。”喻文州。

“好什么好一点都不好,来海边又不下水,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队长就来嘛。”黄少天依然赖着。

“可是我......不太会游泳。”喻文州无奈。

“没关系呀我们可以教你嘛,有我在你不会淹死的,队长你还怕什么?”黄少天认真脸。

看看黄少天,再看看海里正往这边看的郑轩和宋晓他们,喻文州算是明白了,合着是知道自己不会游泳来整自己的。

“对,不怕。”喻文州笑着说,“等我去换下衣服。”


黄少天百无聊赖的坐在一边,瞄到喻文州之前看的那本书,拿过来翻了翻,又合上了。

囧了,咋都是英文的。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上身穿了一件白色的上衣,换了一条泳裤,比较长,到膝盖上方。黄少天转过来看他,一脸的“你怎么这么磨叽这么磨叽”。

不错的,喻文州觉得自己get到了新技能,名字叫做观面知心。

黄少天拽着喻文州的袖子,“快走呀你真是怎么磨磨蹭蹭的,我都等了你好半天了,换个衣服这么长时间,郑轩他们等得花都谢啦!”

喻文州反手扣住他的手腕,“我们可不可以去前面的海岸?”

黄少天眨眨眼,“为什么?这里人多啊多热闹,而且你不是不会游泳吗,万一出岔子还有人救你啊。”

“就是因为我不会游泳,所以如果我出丑的话,不是就没形象了嘛,少天也不想的吧?”

黄少天咽了口唾沫,我还真就这么想的。

“而且,”喻文州继续笑道,“刚才少天说过可以保证我没有危险,为什么还要他们救呢?”

黄少天愣了一下。

随后不经意的耸耸肩,说好吧,那就去前面吧。



大概往前走了几百米吧,附近的人渐渐少了,

黄少天停下来,“就这儿?”

喻文州点点头,“就这儿。”

黄少天嘀嘀咕咕不知在说什么,往海里走了几步,一个猛子扎进去,又在挺远的地方露出头。

等喻文州把扣子解开,脱了衣服再把它叠好,黄少天都已经游回来了,仍然是一脸的“你怎么还是这么磨叽”的嫌弃表情。


跟着黄少天往海里走,水面轻轻起伏拍打在脚背上,而后又没过了脚踝,没过了小腿和膝盖,等海水没过了腰时,黄少天才停下。

“队长这里水不深,你喜欢蛙泳自由泳仰泳还是蝶泳呢,恩蛙泳动作不太雅观你做起来好像有点违和是吧?蝶泳我又不大会,仰泳又可能呛到所以就自由泳吧,然后我先给你示范你看着点啊我跟你说。”黄少天絮絮叨叨的。

喻文州笑着说,“不用。”

随后他向前倾倒身体入水,轻轻划动手臂,用自由泳的姿势向前游,姿势那叫一个标准,他身材比例很好,不算特别高大但是体型修长,皮肤又白,大开大合的游泳动作莫名优雅了好多。


黄少天一愣一愣的,“我靠你原来会游泳啊!”

喻文州停下,在水里站着只露一个脑袋喘着气,刚才游完那一段,水已经到了他的脖子。

“我不会的,只是会一些游泳动作,大概可以在游泳池里吧,到了海里就不行了。”喻文州笑着说。

“那就好。”黄少天舒了口气,幸好不会啊,不然没捉弄喻文州反倒自己出糗了。

“嗯?”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不不不我不是说你不会游泳很好!”

喻文州这回是真笑了,眼睛弯弯的。


“那你一般都能游多深啊?”黄少天问他。

喻文州想了想说,“一米七八以下吧。”

黄少天的脸上又满是“为啥子”三个大字。

“嗯,因为我就这么高啊。”喻文州摊手。

“超过的话我停下来的时候就没办法呼吸了。”


黄少天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哈哈哈文州你简直蠢死了,够不到水面就不会踩水嘛!”

喻文州听起来感觉有点反应不过来,因为他活了二十几年,从小到大,从来就没有人说过他蠢,黄少天是第一个。

“我也知道,可是速度跟不上就浮不上去,总是沉。平时又不经常游泳也没特别去学。”喻文州用手在水里轻轻晃动,水面折射的日光碎了又圆,“那少天就教我这个呗。”







tbc.




  325 13
评论(13)
热度(3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