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昼

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头像@Blancano~

 

【喻黄/ABO】不入虎穴,焉得虎子(12)

12

话是这么说,黄少天还是乖乖跟喻文州回去了,毕竟肚子一直咕咕叫着不好受,喻文州听了之后还会笑。

傍晚的时候,大春带着人去搬了一堆烤盘烤架,其他人拿肉的拿肉,拿串的拿串,还带了蘸料芝麻孜然辣椒末若干。宋晓和郑轩去附近的商场扛了几箱啤酒,李远还拿回来几条活蹦乱跳的海鱼,在塑料袋里一个劲的挣扎扑腾,扬言说要让大家都尝尝烤鱼的手艺。

徐景熙在边上幽幽来了句:“说的好听,这么几条鱼我们哪够吃,一人吃一口,带上骨头都不够。”
李远翻了个白眼道:“咱让你尝尝鲜,又没让你拿来填肚子管饱,做人不能贪得无厌。”
然后就哼着小曲儿,手脚麻利地拿条鱼去了鳞,徐景熙看了咂舌,“这你都会?”

李远道:“那是当然,想当年我在七盘口的时候,门口总有个摆烤鱼摊的大爷,交不起保护费,就教我这个了,说是拿学费抵消了。”
然后他就把那条去了鳞的鱼穿好签子放在了烤架上。

“一次就一条啊?效率太慢了吧!”徐景熙。
“要效率还是要质量!”李远。
“好像质量效率都不行的样子。”
“一边去!等一会烤好了你就等着跪地下求我吧。”

这边,宋晓说,黑社会的大老爷们儿,就是该大口吃肉大碗喝酒,一人给发了一个扎啤杯,这么喝酒才爽快。

黄少天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双手,“我的呢?”

宋晓一拍脑袋,变戏法似的从装啤酒的箱子里拿了瓶东西给黄少天,“你不说我差点都忘了,刚才特意给你挑的,来来来这个你拿去喝,不够我这还有瓶红茶。”

黄少天看着自己手里的水蜜桃汁,一愣一愣的,“你糊弄我呢,我要酒!”

宋晓瞅了他一眼,“omega喝什么酒,听话去那边烤东西去。”

黄少天肺都气炸了。

后来人们就散开了,吵吵嚷嚷的还算热闹。五六个人围一圈,用一个烤盘一个烤架。黄少天自然是跟着s队。

也没有板凳马扎,直接就坐在沙滩上,黄少天拿着几串火腿和鱼排,一边翻面一边撒调料,这个烤的很快,都已经快熟了,不住冒着香气。

左边的宋晓轻悄悄地把手放在黄少天手边,黄少天想都没想就拍下去了,“别想。”

“黄少……”

“你自己不是还有吗干嘛要我的!手拿开!”黄少天铁面无私。

“可我的还没熟嘛……而且你的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宋晓伸手又要拿。

“报告队长宋晓抢我东西!”
坐在对面的喻文州笑,“好了少天,别闹。”

李远的烤鱼总算是好了,巴掌大的一条,色泽金黄外焦里嫩,看着就好吃。黄少天和宋晓简直望眼欲穿。

结果李远直接绕过他俩就奔对面的喻文州去了,笑嘻嘻地递上去,“孝敬一下队长,下次那啥啥报告别让我做了呗?”

喻文州笑笑接过去,对于李远的要求却不置可否。

李远也是料到会是这个结果,不过本来他就是开个玩笑,哈哈一笑就过去了,还顺手夹了郑轩两块肉,又拿了一条准备烤。

黄少天小惋惜了一下,看见刚才那条鱼馋虫都给勾起来了,结果给喻文州了。没办法,只好抱着半瓶水蜜桃暗自神伤。

然后一条肥美的烤鱼就到了眼前。
“?”黄少天抬头。

喻文州笑得温润,“我对海鲜不太感兴趣,少天喜欢就给少天吧。”

黄少天也笑了,眼睛亮亮的,抬手接过来。

香喷喷的烤鱼散发着热气,金黄的外皮上浇了一层调料,还有星星点点的芝麻和孜然,黄少天张嘴就要咬,然后嗅了嗅又放下了。

“这个鱼怎么有一股腥味……”黄少天纳闷。
李远隔着郑轩推了他一下,“这不废话吗,鱼不腥还能是甜的,怎么嘴那么挑,带点腥味怎么了。”

“哪是一点,这么腥!我说李远你是不是鼻子不好,这都闻不到。我觉得吧,你下次烤的时候多放点去腥的……”

“你吃不吃,挑三拣四的。告诉你咱这个是专业手艺,你不吃给别人啊!”李远作势要抢。

“吃吃吃!”黄少天护住手里的鱼,“不过我还是觉得这个有问题……”

黄少天怎么看怎么不对,就顺手拿了个叉子插在鱼身上,给解剖了。

然后鱼的内脏就掉了一地。
黄少天和李远大眼瞪小眼。

“我靠!我光顾着去鳞忘去内脏了!”李远一拍大腿想起来,回头抓住了徐景熙,“徐景熙我要跟你谈人生!都怪你在一边一直打岔!给我跪下你这大逆不道的孽障!”

黄少天心有余悸,幸好刚才我没吃啊,要不然咬了一口内脏能恶心一晚上。

回头看看自己原来烤的火腿肠和鱼排以及牛肉若干,一张脸就拉下来了。
妈蛋啊刚才全糊了!两个都没吃到!什么叫赔了夫人又折兵!

喻文州也是觉得好笑,“还好刚才没吃啊。”
黄少天:“队长你说什么风凉话……累感不爱了我。队长你刚才是不是故意给我烤鱼的!队长你心脏!赔我!”

喻文州笑笑,从自己那边拿了些烤的东西过来,“那这些赔给你吧?”

黄少天啊了一声,本来他没认真,哪想喻文州还真的把自己烤的东西给他了。
“队长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就开个玩笑啦,等会我再自己烤啦。”

“没关系,我这里还有一些,少天先吃吧。”

黄少天笑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恭敬不如从命是吧?”

随后夹了一块肉喂进嘴里,“好吃,队长我宣你!”

“嗯,我也喜欢少天。”喻文州不经意地答了一句。

黄少天脑袋轰的一声。
喜喜喜喜欢我!
是我听错了还是我想多了!

抬头看喻文州,喻文州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看着别处。

“队长,我也就随口一说……”黄少天有点忐忑。

“我知道,我也就随口一答。”喻文州笑得温润。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他。喻文州则低头摆弄面前烤盘上的几片肉。

周围还是吵吵的,烤盘滋滋作响,烤架上的铁杆转动发出刺耳的声音,扎啤杯两两碰撞在一起,清脆悦耳。
现在是深夏,海风吹过来,还有些凉爽。

黄少天嚼着烤火腿,抱着那瓶红茶出神——刚才的水蜜桃汁已经喝完了。

刚才悬着的一颗心突然就落下来了,就是有点快,没刹住闸,掉的有点深。

突然就觉得有些失望。

tbc.

  354 22
评论(22)
热度(3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