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昼

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头像@Blancano~

 

【喻黄/ABO】不入虎穴,焉得虎子(14)

14.

“不行。”

“为什么?”黄少天据理力争,“你们都去了我一个人待在这里也不好受啊,好歹能让我跟着,我不打仗,可以给景熙打下手,又不会添乱。”
何止不会添乱,有我在效率更高更安全好吗!

“可是很危险。”喻文州说,“我还是希望少天能留在这里。”

其他的原因喻文州都没多说,虽然他是用了一种好说好商量的口气,但是他的意味是很强硬的,黄少天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

“好吧……”黄少天低下头。

喻文州把黄少天睡成中分而且看起来非常滑稽的刘海捋回原样,黄少天始终不抬头,喻文州无奈:“少天。”

半晌黄少天憋出一句话:“我造了,你们小心点儿。”

喻文州前脚刚走,黄少天就从二楼的窗户上翻了下去。
开玩笑,本少岂是你们能管住的,愚蠢的地球人。

喻文州到的时候其他人已经先走了,还剩S队的人等着。坐在来回颠簸的车里,司机好像还没醒酒,七拐八弯,就是不走直线,一脚油门一脚刹车,好几次差点磕到头。

后来李远盯着GPS:“咋好像越走越远了。”
宋晓也看着:“好像走反了。”
坐在副驾驶的郑轩歪头看看驾驶员,一脸惊恐:“压力山大,他好像睡着了。”

后来李远英勇挑起了开车的大梁,那哥们被丢在后座上打呼噜。

“我说队长,”李远一边开车一边说话,“我们真的能活着回来吗,总觉得有点悬哈,我还没娶媳妇呢。”

“谁知道嘉世挑时间这么准,恰好在这时候开战了。不战而屈人之兵,就是这个意思吧,”徐景熙接过话头,“而且你还要什么媳妇,171。”

“士可杀,不可辱啊!徐景熙你等着!”

徐景熙淡定:“行,等着。等你受伤的时候我把辣椒油和红药水弄混了你可别赖我。”

“景熙QAQ,打在我身痛在你心,我知道你舍不得……”

“打住……”郑轩举手,“能不能说点正事儿?”

宋晓点头:“郑轩说得对,我们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祷告前面的弟兄没撞车。”

喻文州合上笔电,打了个手势叫他们停下。

“刚才接到消息,从意大利运来的军火被嘉世的人劫走了,另外微草的人已经到了东街的盘口。”

“时间紧张我还没有足够了解现在的局面。”喻文州说,“我需要具体的情报。”

徐景熙端正了一下态度,想了想道:“首先是昨天晚上十一点多,嘉世刘皓带队偷袭了霸图,后来越卷越大,烟雨和虚空也加入了。后来微草应该是趁这个时候端了嘉世的总部,那时候大概是零点左右,有些死伤,就是在这时候开战的。”

“局面比较乱,从总体情况来看,微草最有利,这几个小时吞并了至少十个小帮会,我们接到消息的时候微草是在G市郊外,现在就已经到了东街。”

“嘉世被微草打到了总部,后来好像是化整为零了,没有大范围的动作。”

“蓝雨被动,但是嘉世劫走这批军火应该是为了加强战斗力,微草是广泛地对很多地方进攻,没有具体针对我们,现在有很多帮会零零散散地威胁到蓝雨,不过都是散在周边的盘口附近。形式不算太坏,我们到总部之后集结,再调动蓝雨的势力一起镇压,应该就能安全。”徐景熙说,“大概就是这些,我说完了。”

喻文州点头,示意他了解了,然后垂下眼睑,用指尖轻轻敲打太阳穴,良久突然抬起头。

“不对,”喻文州皱眉,“联系其他人,不要回总部,去G市南郊的据点。”

“为什么?”宋晓诧异。

“嘉世的叶秋队长很聪明,不会让微草趁机攻略,微草从市郊到东街,那里是嘉世的地区,应该也不会这么顺利,”喻文州说,“所以很可能是微草和嘉世一起针对我们,其他的都是幌子,嘉世应该有关于我们的情报,知道我们不在总部,而且也知道运送军火的路线。如果我们回到总部,嘉世的人很可能就在附近等我们,随后微草也会到。”

“但是如果我这么容易就猜到了,又不像叶秋的作风,可能这也是个局,如果我们临时决定不回总部,而是随便找个盘口留下,嘉世的人也可能在那里。”

“我不能确定嘉世的人到底会潜伏在哪里,所以保险起见还是去一个他们不知道的据点,其他的我再考虑。”

“就这样,景熙发一下信息。”


南郊的据点,其实一点都不算秘密,是一片高层住宅区,为了掩人耳目还打过几个楼区广告。

喻文州从后备箱拿出自己了一个大手提箱,里面装的是一些枪械武器,拖着它进了一个单元门。

这栋楼的一个电梯坏了,另一个还停在顶层。喻文州看着钥匙想了想,四楼不高,走着上去也不算累,就直接走楼梯上去。

箱子好像重了些,拿起来有些费劲,而且走起来也没有金属在里面碰撞的刺耳声响,而是闷闷的声音,像是一个柔软的东西在里面。

可能是徐景熙在里面放了一些海绵和泡沫以防枪械磕碰磨损吧?

既然这样,喻文州也不一阶一阶抬上去,那样太累,以喻文州的体力还不足以抬上四楼,索性简单粗暴地直接往上拖着走。

轮子哐当哐当地砸在地上,每一阶都很颠簸,里面装的“枪”觉得自己要吐了。

后来喻文州进到了屋子里,把箱子放到床上。把箱子抬起来的时候,发现手上有些水渍。

在箱子通气孔附近的金属片上蒙了一层薄薄的水汽,就像是擦眼镜的时候呼在镜片上的那种,刚才喻文州无意中碰到了,沾了一手的水,在那上面也出现了一个清晰的印记。

喻文州蹙了一下眉,抬手轻轻勾勾手指,打开箱子上的锁。

然后把箱子打开。

就看见箱子里伸出了两只手,一个毛茸茸像是人头的东西在往外探。

喻文州想也没想咣的一声就把箱子盖摔上了。

箱子里传来一声痛呼,然后开始颤动。

喻文州觉得自己挺危险。毕竟他本来就不擅长肉搏,而且现在手里也没有武器。

于是他转身去厨房翻碗柜。

找了半天也没菜刀的影子,就一把小水果刀,还是卡通版的,两寸长,带了个Hello Kitty的标志。

黄少天痛的眼泪都出来了。
本来喻文州上楼的时候就一下一下地撞到胳膊,刚才箱子盖上的时候又砸到了头,咣的一声,听着都疼。

但是更危险的还在后面。
箱子第二次打开的时候,黄少天首先看见的就是一把水果刀不偏不倚地刺过来。

亲娘咧,救命啊。

黄少天在水果刀还剩一点就刺到自己的时候一个翻身滚出了箱子,砸到了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被一个温热又柔软的身体撞了个满怀,略微惊讶地低头看趴在自己身上的生物。

黄少天满脸委屈地抬头,眼睛红红的,额头上还有个红印子。

“队长是我啦……”

tbc.

感谢阅读

===============

 @蓝丁叮 又更新辣!

  327 11
评论(11)
热度(3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