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昼

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头像@Blancano~

 

【喻黄/ABO】不入虎穴,焉得虎子(26)

26

警铃大作,尖锐的声音让黄少天一身鸡皮疙瘩直往地下掉,不由自主地捂住了耳朵,也只能隔绝一小部分声音,其他的还是往耳道里灌,又把手放下了。

喻文州心下便知是不好,虽然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还是拿起挂着的外套穿整齐,回头牵住黄少天的手腕,直往门外走:“蓝雨很少会响警铃。我们之后再说,先下楼看看。”

打开门,和助理撞了个照面。助理瞧见喻文州正扣着黄少天的手,稍稍有些惊讶,不过他马上就恢复了神情,没等喻文州开口问,就正色道:“是嘉世的人在楼下,刚才对着楼体开了几枪,触发了警报,宋晓和李远在和他们交涉。”

黄少天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几乎是习惯性地伸出手挠挠头发。

“还是叶秋带队吗?”喻文州问道,这是他比较关心的问题,叶秋这个人精明得跟狐狸似的,如果叶秋不在,即使对方人再多,喻文州也能保证整个蓝雨全身而退。但是几乎每次叶秋都会和嘉世一起,喻文州也不太抱侥幸心理。

“没注意到,来的人很多,但是刘皓在队首。”助理回答道。

“刘皓怎么说?”喻文州问。

“知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来?”黄少天几乎同时开口。

“呃……”助理看着这两人。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一眼,喻文州重新问道:“刘皓说的东西重要吗?”
助理不太知道该怎么回答:“……还行吧。”
“那知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来?”喻文州道。
助理:“……”
“不知道。”助理用中指推了推眼镜,“只说想和你谈谈。”

 

电梯都在运行,迟迟不下来。另有一部比较慢的闲置电梯却还在顶层。黄少天急得跳脚,扭头就要往楼梯口跑。
喻文州把他拽住,颇有几分无奈:“我们等电梯,不用着急。”
数字跳动了几下,电梯门开了。两个人走进去,喻文州按下一层,然后对着电梯像镜子一样的墙壁整理整理衣服,打好领带。
黄少天立刻明白,两方对峙,总要有个气势的碰撞。如果喻文州从楼梯上跑下来,总要比打理得一丝不苟从电梯里走出来的效果大打折扣。

于是黄少天也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心想可不能给蓝雨丢脸,一脑袋头发支楞八翘,黄少天的发色偏栗色,发型比较随意,薄薄的刘海盖住额头,也不能指望看起来多庄重大方,只求整齐便好。
喻文州见状只是轻飘飘地笑了笑,这人做一些可爱的事情的时候,偏偏眼睛里全是认真,忍不住就让人喜欢。电梯下至二楼,喻文州按了一下按钮,电梯门打开。

“嗯?”黄少天不明所以,条件反射先问了一句,话出口后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我不——”
“很危险的,你听话。”喻文州说道,“就这一次。”
黄少天啪的一声按下关门按钮:“你不能每次都把我一个人扔下。”
“一共才几次?”喻文州失笑,趁电梯还没往下走又把门打开“只是为你好。”

黄少天在心里骂骂咧咧地走出去,本来想再坚持一下,可是这时候两个人这样磨磨蹭蹭实在有些耽误时间,索性想了个折中的方法。目送着喻文州的电梯门关好,数字变成1,黄少天迈开步子,穿过长长的走廊到楼梯口,轻手轻脚地走下几阶楼梯,猫下身子,双手握住楼梯扶手底下的栏杆,透过缝隙往下看。

这里几乎可以看见楼下大堂的全景,而底下的人估计不能注意到黄少天。他眼神好,一排一排人地扫过去,却是有些惊讶。

嘉世的人来得多,黄少天倒是不意外,但是队伍里没有叶秋。之前助理说没有看到叶秋,黄少天觉得这货肯定是在哪里猫着,但现在的确是没看见。凡是嘉世有大活动,叶秋是从来不缺席的,虽然道上说叶秋这人特别懒什么事都退给自己副手,可是叶秋的敬业黄少天是看在眼里的。

他想起来最后一次看见叶秋,两个人打了一架,叶秋说最近嘉世可能要架空他,黄少天一直以为是叶秋太多疑,毕竟像他这样在道上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人,可是别人做梦都想吸纳的成员,嘉世老板是脑袋被驴踢了才要打击叶秋,现在看来好像是真的。刘皓现在器宇轩昂地站在队首,后头还有个年轻人,双手抱胸,雄赳赳气昂昂地往那儿一杵,桀骜得很。

黄少天弯起手掌托住自己的耳廓,想让声音更大一些。

喻文州向前一步,看着气势汹汹的嘉世队伍,竟然还颇为和气地笑笑:“刘副,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有日子没见了啊,喻总。”刘皓皮笑肉不笑。

“诸位来蓝雨是什么意思?”喻文州声音听不出波澜,好像只是普普通通地问了个问题。刘皓只觉得对上嘉世队伍原本的气势一下子减了不少,喻文州总是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有这人在场气氛很少能剑拔弩张起来。

“喻总不用跟我来虚与委蛇的一套,大家都是明白人。”刘皓说道,“我们只来讨个说法。”

明白什么?喻文州还是表现得十分沉静,但他其实挺茫然的,蓝雨其他的人也面面相觑。“我想我不太懂你的意思。”喻文州说。

“别跟我装傻。”刘皓啐了一口,“上次嘉世大楼的事情,可别说你不知道!”

“......”喻文州想,我的确知道,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刘皓是真的有些生气了,身后的嘉世队员也一脸义愤填膺,尤其是他身后的年轻人,手握成拳,手背上的青筋都清晰似树枝。“好,喻文州。”刘皓也不顾什么礼节风度,“你让你们蓝雨的人趁晚上袭击嘉世......伤亡惨重,你倒不承认了?”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微草和嘉世一起针对蓝雨,嘉世主楼爆炸反倒全赖在蓝雨身上,这是个什么道理?喻文州看了看对面的人,不太像是装出来的。“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喻文州只好好声好气地说道,他现在不能惹对方生气,蓝雨的主楼也是十分重要,想打架也要在外面打,嘉世现在就在楼里,如果出了什么事情,后果不堪设想。

“误会?能有什么误会?”刘皓咬牙切齿,喻文州还真是嘴硬,自己做过的事情咬死不承认,“那天晚上你派人来嘉世......先是袭击了保安,然后坐电梯上到我们的武器库,用c4把嘉世炸毁......目击者全部死亡,你以为这样就能销声匿迹?然后当做没发生?”

“既然是这样的话,你们又怎么确信人是蓝雨的呢?”身后的李远问了一句。

刘皓的手下带上来一个人。“你们那位专员回恰好搭了这位先生的车去了南郊。”刘皓冷笑道,“就是你们蓝雨的楼盘。”

“指不定是你们自己贼喊捉贼,我们怎么知道你是不是故意让他嫁祸蓝雨的?”蓝雨一个人喊道。

喻文州向那个人看了一眼,那人立刻噤声。“刘副不如让这位先生在蓝雨找人,如果能找到再下定论也不迟。”

“找人?你们早把他藏到天南海北去了,能找到才有鬼!”刘皓骂。

“口说无凭,只一个人,也许他是记错了吧。”喻文州依旧是不生气,语调轻而缓慢,但气场也没有软下来,相比之下倒是显得刘皓说话有些不讲理。“总要拿出其他的证据啊。”

“不见棺材不落泪,喻总。”刘皓恢复了平静,慢悠悠地说了一句,欠揍地打了个不算响亮的响指,手下从包里拿出个笔记本开机,刘皓从口袋里拿出个U盘晃了晃:“车载监控里有画面,喻总可看仔细了,到底是不是蓝雨的人。”

两边的队伍都是嘘声大起,蓝雨众人都觉得这刘皓真是说瞎话不打草稿,脸皮比天厚。殊不知对面嘉世的人也这样想蓝雨。

喻文州有些意外。之前他可以笃定地说蓝雨没有,但是现在刘皓志得意满的样子实在太张扬,不禁开始怀疑。蓝雨没人有这个实力,把整个嘉世夷为平地的,难道......

徐景熙扭了扭脖子,两边刚刚对峙了半天,也没个所以然,反正他觉得嘉世这是嘴硬,本来就没有的事情愣是说的像真的一样,白瞎他们在这里直挺挺地立正站好比军训还整齐,想活动活动身体,却看到了黄少天从楼梯口下来。

“黄少?”徐景熙压低声音叫了他一声,“不是让你在楼上呆着?下来干嘛?快上去,这里危险。”

黄少天沉着脸没有回答,只是自顾自地往前走。徐景熙拉住了他的胳膊:“你怎么了?”

黄少天一下子甩开他的手。

嘉世的那个证人却突然看向这边

“是他,就是他!”证人指着黄少天大喊,“没有错的,那天浑身是血坐了我的车!是他!”

tbc.

“是他,就是他!”证人指着黄少天大喊,“我们的朋友小哪吒!”

 @蓝丁叮 

 @填添 

  391 54
评论(54)
热度(3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