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昼

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头像@Blancano~

 

【喻黄/ABO】不入虎穴,焉得虎子(27)

27

刘皓的副手打开了文件,车载监控的界面显示出来。

屏幕里司机平稳地开车,有些杂音,稍微能听见外面的雨声。而后那司机突然一个急刹车,脸色煞白地看着窗外。车门被打开,一个人从外面进来,用力甩上车门,然后靠在后座上。这人隐藏在阴影后,看不见容貌,但颇为轻挑地对司机说一句:“看什么看,你晕血啊?” 
司机哆嗦着掏出手机打算报警,背后的人突然窜上前,手里一把折刀直指他的咽喉。 

“别想不该想的,”他说,“我要去南郊。” 
他的手腕比较细,穿的是某种贴身甲胄,上面深一块浅一块,应该是被什么浸湿了。脸上有些半凝固的深红血痂,不知道是自己脸上的伤口还是其他的血液溅上去的,映着脸色更加苍白。
那是黄少天的脸,他的眼神凌厉而尖锐。

四周一下子静寂了,黄少天感觉脸上有些发烫,好像所有的血液都涌到头部了,目光一束一束打在他身上,蓝雨是不可置信的目光,嘉世是咬牙切齿的目光。

 希望我走路没有同手同脚。黄少天走向刘皓时这样想,现在低头看自己的脚可是一点都不帅气。

“的确是我。”黄少天平静地说,“你想怎么样?”

刘皓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眯缝着眼睛,黄少天则冷眼看他,刘皓干笑了几声:“不要这么紧张嘛,我只是很欣赏你。”

黄少天才不信他的鬼话,如果不是刘皓有顾虑的话恐怕他已经被拿下了,或者是嘉世已经开火了。刘皓嘴里说的一套一套的,但是又毫不掩盖讥讽和恶意,黄少天听起来觉得要多难受有多难受,要么装的像一点,要么实在一点,这样一种小人得志的样子真的十分让人恼火。

他也不能说什么,他现在能做的只有拖延时间,最近大大小小的生意开始运营,蓝雨总部的人本就不多,刘皓浩浩荡荡带了好多人,多是混迹在黑道的打手,双方的实力不在一个阶级,刘皓来都来了自然不可能这么就走,打一仗是在所难免的,黄少天实力再雄厚也不能以一敌百,血肉之躯,又不是装甲车战斗机,一发子弹都挨不住。只求能让蓝雨把损失降到最小,争取足够的时间让喻文州布置人手保护好重要的场所。

“我不是蓝雨的人,所有东西都和蓝雨没关系。”黄少天道,“我跟你们走。”

大厅里又骚动起来,李远有些站不住,他和黄少天关系本就不错,管他是哪号神仙,一起工作的这些时间总不是假的。就算是假的,按现在的情况看,是黄少天只身一人救了蓝雨,又怎么能让黄少天被嘉世带走?他上前就想把黄少天拽回来,却被一个人按住。

“你做什么!黄少——”李远转身,却发现是喻文州。喻文州不等他说什么,趁现在注意力不在这边,轻声说道:“郑轩和一些人在三楼,你去找他们,别让嘉世动地下室的武器库。”

“你倒是懂得大包大揽。”刘皓笑着说,一抬眼就变了脸色,“以为随便找只替罪羊就好使么?”

就算是一个厉害的什么王牌又怎么样呢?和随便的一个普通人没有区别。他想要的是像之前一样把整个蓝雨夷为平地,让蓝雨尝尝嘉世当时的滋味,让这些人全都埋在混凝土和钢筋的底下。

“都给我上。”

嘉世涌了上来,钢管长刀乒乓作响,还夹杂着枪声,局面一瞬间就乱了套。肩上纹着刺青,腰间挂着刀,带着烈酒和烟草味道的黑道爷们,总比那些条子疯得多。

混乱中看不清人,大厅的几块玻璃碎了,有人被砸在上面,清脆的碎裂声伴随着肢体摔在地上的闷响,明晃晃的玻璃碎片反射着灯光。

有几个人盯上了黄少天,大概是刚刚发生的事情让他们对黄少天加以重视,虽然刘皓和孙翔已经奔着喻文州去了,但是还有一些人对付他。

大厅还连通着几个小房间,后面六七个人穷追不舍,黄少天跑进其中一个,说得不好听点叫连滚带爬,不知道啥时候就凭空出现个钢管长刀,他自己身上则连块玻璃碴子都没有,只好来回躲避。
那几个人跟着他亦步亦趋地进入房间,那是一队二十岁左右的青年,最小的看起来才十六七岁,耳朵上四五个耳洞,左青龙右白虎,一头黄毛迎风飘荡……不管是多高大上的帮会,也不能避免那些中二的年轻打手们,显然黄少天没有把自己弄得花花绿绿的习惯,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搞得人不人鬼不鬼毕竟不太道德。

黄少天往后退直到后背贴到墙壁,那些人一步一步地逼近他,为首的比较嚣张而小弟们有些顾虑。小弟在大哥耳边叽里咕噜说了几句,大哥一挥手说不管对面的是什么我们都要勇往直前啊!这是黑道纯爷们的法则!
“什么狗屁法则!我听都没听过!”黄少天冲他们叫,“他驴你们的!”

但是那几个人已经冲过来了,他们以为黄少天没有武器,事实上黄少天真的没有武器,但是黄少天厉害就因为他有没有武器都一样的能打,就算打不过跑路的功底也是一流。

打头的人一手拿着钢管冲黄少天砸过来,黄少天就地打了个滚闪过去,侧面立刻又伸来一根,黄少天抓住先前那人的领子往下一扯,本来想让他挨这一下,没想到后来的人反应也算是快,立刻就收了手。

这些人虽然看起来一个个都不大靠谱,但是都是些年轻气盛的alpha,起码能力在中上游,现在几个人一路围拦黄少天。黄少天瞄到他们其中的两个手里有枪,估计打算制服黄少天之后一枪解决,现在不开枪可能是怕误伤到自己人。

黄少天且挡且退,拿着军刀的一个人也不讲究什么套路,挥舞着就砍,黄少天只好随手拿来桌子上的台灯挡一挡,只一下灯罩就成了两半。黄少天身上也挨了几下拳头,总不可能都躲过的,好歹没有被钢管或者军刀伤着,不然脑袋就要开花了。

不知道外面的情况怎么样,黄少天也没心思和他们缠斗,开始只是防守为主,差不多摸清楚了几个人的水平,一时半会儿想全都收拾了可不容易,撕开包围圈跑出去倒是不难。他向外用力顶了一下手肘,直向一个人的面部击去,肘部是比较坚硬的部位,力道又重,鼻梁骨肯定是断了,那人捂着脸仰过去,黄少天顺势把他手里的钢管抽出来据为己有。

与他们过了几招,黄少天找了个比较直接的办法,他转身跳上桌子,就着力道上了墙。那是完全垂直的墙面,黄少天竟然能凭借速度直接上去,然后用力一蹬,就翻出了他们几个人的圈子。那几个人显然没反应过来,转过身时黄少天已经在地上打了个滚缓冲,往前跑出好几步了。

“站住!”为首的那个拔出枪,黄少天没管他。

身后传来手枪上膛的声音,黄少天立刻伏倒在地,周围却突然一片漆黑。

卧槽!这是怎么回事?玩脱了?我死了?刚刚上膛连开枪声都没有啊!消音的也不能这么快呀!黄少天睁大眼睛环视,四周在静了一两秒之后,撞击声又开始不绝于耳。

原来只是灯灭了......一楼有这座楼的总电闸,应该是被损坏了。估计这是蓝雨的手笔,嘉世一半人都装备了枪,现在在黑暗的环境下,由于担心误伤自己人,应该不会轻易开枪,加上不熟悉地形,蓝雨算是有了缓口气的机会。黄少天趴在地上摸了摸下巴,刚才一不小心分散了注意力,往下倒的时候下巴砸在大理石地板上了,疼。

身后的那几个人反应过来,立刻就往门口跑要来追黄少天,没注意到墙角下还有个人,以为黄少天已经出了屋子,噔噔噔跑出了屋子。黄少天从地上爬起来,拍拍灰,嘀咕了一句啊嘉世的人果然还是傻啊,一抬头就发现门口还站着一个人。

现在收回不知道来不来得及,原来还留了一个。黄少天握紧手里的钢管。门口的那人向他走了几步,黄少天做出进攻的姿势。

那人说了一句话,周围的动静不小,黄少天没怎么听清,只能依稀听出他说了一句“是我”。

是你是你,你谁啊?老子跟你很熟吗?黄少天骂了一句,举起了钢管就要开打,那人出乎意料地抱住了他:“没认出来我?”

现在认出来了。黄少天挠了挠头发:“吓我一跳......我还以为你是嘉世的人。”

喻文州轻轻把门带上,外面没有人注意。

“现在继续说吧。”喻文州说,“之前你要坦白的事情。”

黄少天就猜到喻文州会问这个。“我说完你别生气啊......”

“其实我是夜雨声烦,”黄少天把额头枕在喻文州的肩膀上,声音有些闷,“嘉世的事情也的确是我干的,当时听你们说蓝雨情况不好......我也没多想,没想到嘉世找过来......对不起。”

“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喻文州温和道,“我们应该谢你才对。”

黄少天抬头,心说,不用客气。

“夜雨声烦也很厉害啊。”喻文州把手放在黄少天头上,比了比他的身高,“好像少了四十公分.......”

“什么嘛!”黄少天悲愤,“你敢嫌我矮......”

喻文州和黄少天没有耽误多长时间,还有正事要做。

“局势应该对蓝雨不利,是吧?”黄少天把门打开,小声问道,“有没有人......”

喻文州知道他想问什么,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现在嘉世稍微收敛一点了,但是蓝雨还是在下风。”

“那怎么办?”黄少天皱眉,“我杀出去?”

“刘皓想用和你一样的方法。”喻文州说,“我在大厅守着,你去地下室的武器库,李远和郑轩也在那里。”

黄少天几乎是贴着墙根在跑。一路上有些惨不忍睹,不知道人都怎么样了,但是大厅的东西该碎的碎该断的断,吊灯在地上,桌椅几乎都散架了,门窗墙面满目疮痍,有一面墙甚至已经倒塌,嘉世的人仍然不死不休,蓝雨的人节节败退,谁都没注意到有个黑影在墙角处窜过。

想重新装修好估计要好多好多钱。黄少天想,但是总比塌了重建好。

地下室并不安静,已经有人在那里了,相比之下热兵器的火药味更甚,黄少天跳下楼梯,正在嘉世那几个人的后面,嘉世的前面是郑轩和李远几个人,挡在武器库的前面,是蓝雨最后的防线。

“小兄弟,来了?”刘皓回头冲黄少天摆摆手,那个据说是接替叶秋的年轻人不屑地看向这边。

黄少天抓住刘皓的胳膊,一个背摔把他掀翻在地。

“谁和你是兄弟?”

tbc.

 @蓝丁叮 

 @填添 

作业啊,作业。

月考转眼就到了。

  374 24
评论(24)
热度(3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