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昼

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头像@Blancano~

 

【喻黄/ABO】不入虎穴,焉得虎子(28)

28

刘皓是没想到黄少天这么简单粗暴,意思都不意思一下,上来就直接招呼,趴在地上愣是缓了半天。

嘉世其他的人还在对付蓝雨,地下室面积很大,有些昏暗,有一些柱子和墙壁支撑,双方类似伏击战,在遮挡物后面对着对方开火,一旦走开对面的枪林弹雨就过来了,没人过来救刘皓,除非他能抱着柱子走。但是嘉世那个小年轻是个例外,他是离刘皓最近的,猫腰低下身子,几乎是在地上蹲着跑,听到有枪火声就地打个滚接着往这边来。

黄少天不等他过来,一拳打在他头上,孙翔吃痛,反应也快,接着力道转身,竟是要直接踢向黄少天的头。

这人的身手的确不错,可是高手对战哪有那么多花花架子,最快最稳当然是朝着小腹踢,踢向人的头带上了一些羞辱意味,但是破绽就更多,黄少天低头躲过去,和孙翔扭打起来。

孙翔裤腰带上别着枪,黄少天只有一根钢管,只能把节奏加快,让孙翔没有机会拔枪,但是这样也的确吃力,而且身边还有一个刘皓,这么下去肯定会吃不消。

黄少天抓着空当跳起来,冲着那边蓝雨的几个人喊:“给我扔把枪过来!”

李远抄起把枪就扔过来,卯足了劲,黄少天泪流满面。妈蛋,太准了,这高度我得跳两米高才够得着。枪摔在地上发出一声巨大的碰撞声。

孙翔应该是急了,怎么也不能把黄少天给制住,索性放开了打,也没有什么章法了,就是一顿叮叮咣咣拳打脚踢。他体格硬朗, 浑身上下的肌肉都锻炼得很健壮,alpha,而且高了黄少天将近十厘米,要硬碰硬黄少天明显打不过人家,每一次身体碰撞都好像磕在石头上似的,浑身上下哪都疼。黄少天且打且退,打算去把拿枪捡起来,一回头却发现刘皓已经先一步捡起了枪。

“靠靠靠......”黄少天没辙,出手一下比一下狠,只想着快点把孙翔甩开,但是孙翔也不是没脑子,怎么都不肯停手。

刘皓已经端着枪直指黄少天,黄少天脱不开身,用力把手里那根钢管掷出去,不偏不倚地打中刘皓的手腕。钢铁和肉体接触发出一声钝响,刘皓叫了一声,枪脱手掉在地上。

趁孙翔注意力分散,黄少天刚要去把刘皓脚边的枪捡起来,刘皓又踩上了枪托,黄少天气死了,心说这刘皓怎么每次关键时候都捣乱,一脚踢在他小腿上,刘皓第二次摔倒在地,黄少天一把把枪捞起来,心里盘算着别人刚刚用脚踩过,现在自己再用手捡起来,好像有点脏啊。

“你到底是谁?”刘皓从地上狼狈地起来,一只手腕已经红肿起来,使不上力,他这次是真的吃了一惊,怎么也没想到这人竟然可以与孙翔对敌,甚至能赢过孙翔,他嘉世好不容易找来替代叶秋的新人,实力顶尖,却在这里栽了跟斗,他怎么也想不到蓝雨何时有这么一号人来。

“说出来怕吓死你哦。”黄少天用枪指着刘皓,这是把霰弹枪,用起来很称手,这种枪几乎闭着眼睛都能打中,他扣动扳机,刘皓虽然穿了防弹衣死不了,估计肋骨也能断好几根。

黄少天靠着这把枪穿过中间的战场,霰弹枪的几发子弹刚好用完,但是杀伤力并不大,他只是用于防守以便来到蓝雨一方。

“给我把冲锋枪!霰弹枪不好用!”黄少天冲李远吼,枪声大,只有对吼才能听清。

“我靠大哥你谁啊!”李远吼回来,扔给他一把MP5,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把软萌的少天还给我们!”

黄少天没搭理他,抱着枪一通连发,而嘉世的人全都躲在遮挡物后面伏击,根本就是浪费子弹,除非他扔包炸弹过去,可是这就是蓝雨的武器库,一不小心就双双团灭了,连带着楼上的喻文州一起,到时候他们就可以在天堂见面了,整个黑道传唱着他们凄美的爱情故事......不过黑道的人应该很难上得了天堂,大约就只能往相反的方向去了。

“刘皓刚才让我打伤了,他们坚持不了多长时间!”黄少天招呼着蓝雨的人,“等会我们一起冲上去!”

“我们和你不一样啊英雄!”李远哭,一边继续扫射,枪口不断迸出火花,“我们出去只能吃枪子儿,还有少侠你到底是谁啊?”

“我去嘉世哪个人放黑枪这么不像话......”一颗子弹几乎贴着黄少天的胳膊擦过去,他向那边砰砰开了两枪后又飞快卧倒,“你问我是谁?夜雨声烦听过没有!”

“你别驴我,夜雨声烦二米一六......”李远看看黄少天,“而你才一米七五!”

“扯淡!”黄少天怒了,“我明明一米七六好吗!”

“四十厘米身高差,多一点少一点有区别吗......”李远翻白眼。

“二米一六只是一个美丽的错误,忘了它我们还能做朋友。”黄少天的声音听起来不太清晰,下一秒他陡然拔高了音调,“我们把注意力放在嘉世上啊,文州他们还在楼上呢!”

嘉世的人满头黑线,心说你们也知道你们在打架啊,我们在这聚众械斗你们聊身高倒是很开心,一个一米八的都没有,都很矮好吗。

黄少天半蹲在地上,盯着一面墙,左右倾斜了几下身体,在心里算了一下距离和角度,伏在李远耳边:“你看那个人,我如果绕到前面,应该能打中他,你一会儿朝那边开枪掩护我......”

“如果你一露头其他人肯定集火你,你怎么回来?”李远反对。

“那他们也要露头,你们看见了就打,正好。”黄少天说,“不露头的我一个一个收拾掉。”

黄少天原本想用那把霰弹枪,更容易打中,但是这把枪太重,带着反而累赘,他只好作罢,又把旁边郑轩裤腰带上的手枪别到自己身上。黄少天跳出去,直奔那面墙,嘉世的几个人看见了,直冲着他开枪,黄少天在地上打滚闪过去,这招百试百灵,可惜这次不大好,因为抱着枪,硌得肋骨疼。

李远与那些从遮挡物后出来的人对轰,不知道打没打中,但是黄少天已经跑到了那面墙的后面,开了一枪,没打中,墙后的人向黄少天扑过来,两个人滚在地上,黄少天一个劲用膝盖顶那人的腹部,用拳头打他的侧脸,那个人受不住,只觉得腹部一阵痉挛,黄少天对着他胸膛就是一枪。第一个人刚刚倒在血泊里,从后面又过来一个人,黄少天不跟他客气,上来一个揍一个,同时躲着不时飞来的子弹。

这样下去实在不好,嘉世的人左右看看,都从同伴眼里看到了坚决。刘皓负伤已经不知所踪,而他们现在群龙无首,一露头蓝雨就开枪,一直躲,那个咋咋呼呼的家伙就要挨个收拾,伸头一刀缩头一刀,倒不如直接冲上去,反倒更有可能把蓝雨炸毁。

嘉世的人带着鱼死网破的气势,虽然黄少天不喜欢嘉世,但是也仅限刘皓那些人,其他的再厉害也不过是些打手,不是被重用的政商精英,帮会给他们吃的,他们就给嘉世卖命,如果不是在对立面,黄少天大概也会为他们可怜。这是他早就想到的情况,可他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如果喻文州在的话可能会好些,而现在就只能硬碰硬了。

但是黄少天不怕硬碰硬,他会保证蓝雨的安全。

嘉世疯了一般冲上来,也不管是不是会误伤或者浪费,抱着枪就是一阵扫射,子弹乱飞,棚顶掉下来许多碎屑,子弹打在墙上,玻璃上的声音更加密集,地下室里回声阵阵,让人产生一种马上就要坍塌的错觉。若是像以往,嘉世很大的可能会得手,但是现在不一样,因为道上赫赫有名的夜雨声烦在蓝雨的阵营。

空气中布满了浓重的火药味和血腥味,人们忍不住都热血贲张。嘉世最后的一个人被黄少天击杀,闹剧总算收场。

满地都是躺倒的尸 体,蓝雨也只剩几人,黄少天环视了一下四周,心里很不是滋味,长长呼了一口气。

“哎,黄少,”靠在柱子上喘气的郑轩提醒他,“你在流血啊。”

黄少天低头往自己身上看了看,虽然血很多,但是没有伤口:“不是我的吧。”

“他是说你脸上!”李远拍了拍自己的脸蛋,“这边。”

黄少天纳闷地摸了一把自己的左脸,立刻感觉到刺痛,一看掌心是一手的血,应该是太亢奋了,什么时候划的都不知道,黄少天心说完了,这是要毁容的节奏啊。

“不要太伤心嘛,”李远挤挤眼睛,“队长不会嫌弃你的。”

黄少天佯装要踢李远,李远哈哈一笑躲过去。黄少天走到楼梯口,挥挥手:“活下来的跟我上楼,伤重的留下等着。”

嘉世大势已去,刘皓和孙翔早就已经撤退,其他的人死的死伤的伤,大多数已经逃走了。

天已经黑下来了,黄少天坐在墙角,捂着半边脸。偌大的大厅满是人,喻文州在清点人数的损失。黄少天看着他,他仍是一副不急不缓的样子,十分有安全感,月光照在他脸上,黄少天突然觉得之前有些焦躁的心境莫名其妙就安静了,昏暗的主楼里没有灯光,模模糊糊的反而更加柔和。

中间休息了一会,喻文州在角落里找到黄少天,蹲下来问道:“受伤了吗?”

黄少天可怜巴巴点了点头:“嗯。”

他把手拿下来,原来光滑的脸颊上多了一条一寸多长的伤口,已经不再流血了,但是看起来还是有些突兀。

喻文州笑笑,还以为多大的伤,感情才这么点。他轻轻摸了摸创口,并不算深:“景熙应该能治好,不会留疤。”

“那我的事情呢?”黄少天问。

“等之后再说吧。”喻文州道,“我还要晚一些,你先回家,不用等我了。”

好的。黄少天答应,的确也有点累。他站起来本来想拍拍裤子上的灰,发现这身衣服已经不能要了,也就不管了,从喻文州那里拿了钥匙,一路摸黑回到家门。

tbc.

我发现李远的存在感好低,其他文里基本没他的影子,到我这儿存在感哗啦哗啦往上升......

 @蓝丁叮 

进入完结倒计时惹

如果,如果虎穴出本子,有人要一本吗O_o

  426 61
评论(61)
热度(4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