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昼

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头像@Blancano~

 

【喻黄/ABO】不入虎穴,焉得虎子(29)

29

“我是一定要去找景熙的,一定。”黄少天支在镜子前面,戳戳脸上已经结痂的伤口。

“但是我又不想出去,真的好纠结。”

喻文州站在门口,整整衣服,无奈地抬头:“到底走不走......”

“走,”黄少天揉揉眼睛,“你说他们要怎么想我,总觉得特别心虚......”

“不会的,”喻文州打开房门,“李远可能会缠着你要你教他打架,小卢可能会比较伤心,他以为的夜雨声烦是个二米一六的帅气哥哥。”

“我的确是帅气哥哥,”黄少天回了一句,“啊,只不过可能和他想的并不一样。”

现在是早晨,天气并不太晴朗,外面有薄薄的雾。

这几天喻文州一直忙着善后工作,各种各样的东西扑面而来,这次的事情的确闹得有些大了,一方面要把风波压下来躲避警方的排查,一方面还要应对其他帮会的试探,以及装修工人把天花板刷得一块灰一块白......黄少天闷在家里好几天不出门,现在他处在一个尴尬的地位,一个来路不明的卧底,搁在哪里都是要灭口的节奏,但是似乎又不是那么一回事。

李远不死心,天天找喻文州来问。黄少天觉得特别难说出口,很容易让人产生负罪感。你看,人家跟你哥俩好这么长时间了,现在你一本正经坐在人家面前,说,其实我是卧底,一开始都是骗你的,我来的目的就是把你们给连窝端了......这不是伤害感情么。

“你怎么不想想好事呢?”喻文州牵着他的手,“像半夜去嘉世的那次,他们会很感激你的。”

“当然我也是很感谢你的,”他顿了顿又说道,用力握了一下黄少天的手,看着他那双有点茫然的眼睛,“之前我也不知道你这么棒。”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就是因为我去炸嘉世嘉世才会来!”

“可是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想蓝雨的损失会更大。”

“算了算了我才不跟你犟......”黄少天摆摆手,“我们换个轻松的话题。”

“这也并不是很沉重啊,如果非要换的话......”喻文州在黄少天耳边轻轻笑了一下,“昨天晚上抱歉,腰还疼吗?”

“你住口好吗!”黄少天捂脸,好像比之前更沉重了。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你姓啥,叫啥,打哪来,到哪去,”李远一条钢尺啪地打在桌子上,“我们蓝雨的刑罚可是能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官爷,我错了,”黄少天抽抽鼻子,“小的上有老下有小......”

“下有小?”李远瞪大眼睛扭头看看喻文州,又看看黄少天,“你你你们......”

“呃,其实并没有。”黄少天挠挠耳朵。

哦,李远失望地眨眨眼睛,然后一拍手里的钢尺:“说!你姓啥,叫啥!”

黄少天往周围看了一圈,他们都在喻文州的办公室里,李远,郑轩,宋晓,徐景熙,整个把他围一圈,喻文州在圈子外面冲黄少天笑笑,转身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我真名就是黄少天啦......”黄少天底气不是特别足,“但是,我其实还有个别的称呼,叫,夜雨声烦。”

“哦!”众人露出恍然大悟茅塞顿开的表情,语气一波三折,“然后呢?”

黄少天舔了舔嘴唇,还是坦诚相见,之前就打好了腹稿,从他在魏琛那里接到任务说起,到他和喻文州在一起结束,中间还包括了他去嘉世的事情。

“就这么多,”黄少天摊摊手,“我刚来的时候不知道现在会这样,相处下来其实大家都很好,抱歉——”

“太感人了,”李远抹了把并不存在的眼泪,没等黄少天说完就打断他,“你和队长一起去嘉世的过程,能不能详细点儿说,不要拉灯......”

“你滚!我说正经的好吗!”黄少天一巴掌糊在李远脸上,清了清嗓子:“我之后还想继续留在蓝雨,一定会认真做事,你们能不能原谅我?”

几个人互相对视了几眼。“我们为什么原谅你?你并没有错,”徐景熙冲他张开双臂,做出一个求拥抱的姿势,“有你加入,我也很高兴。”

“景熙,你简直是小天使......”黄少天一把抱住徐景熙。

多么好的大家,能给予他理解和包容。从前他不属于这里,现在他是真正融入进这些人中。温和又善解人意的徐景熙,经常搞怪的李远,懒洋洋的郑轩和偶尔有些心脏的宋晓,大春还有别的谁谁谁,在黑道上的人,总是较为阴暗和暴力,但是这些人不一样,黄少天能看到他们的另一面,都很让人喜欢。

几个人来这里本来就是为了把黄少天的事情问清楚,现在回去接着忙,临走的时候李远还求黄少天详细讲述一下他特别好奇,让黄少天一脚踢回去了。

“那降低一下成不成?”李远在门外喊,“能不能教我幻影无形拳法!道上说一秒能出七拳一步一杀的那个!”

“那是什么破玩意儿!”黄少天汗,“我压根就没听说过!”

“他们都是很好的,对吧?”喻文州笑笑说,“不用担心那么多。”

“之前我也不是很有把握嘛。”黄少天走过去想坐在喻文州旁边,但是附近的椅子刚刚被李远他们搬到别的地方围成一圈,黄少天懒得回去拿,左右看了看,索性去蹭蹭喻文州,直接坐在他大腿上。

“你这样我还怎么工作?”喻文州一只手从黄少天胳膊下穿过把他环起来。

黄少天往左斜了斜身子:“你这样是能看见屏幕的吧?来来来你想做什么,我帮你按键。”

根本不是能不能看到屏幕和键盘的问题。喻文州亲亲他:“过几天我们去找魏琛前辈,总不能一直不知情。”

“听起来是个腥风血雨的故事,到时候估计得揍我,肯定是要棒打鸳鸯。”黄少天感慨。

“没有那么夸张吧,”喻文州说道,“以前我见过他,看起来可能有些粗犷,但是还是很明理的。”

“那都是他装的咧,我都听过他骂你好多次了,还说了好多乍一听是真事的东西,”黄少天掰着手指头,“比如你欠钱不还,偷人东西,背信弃义,睡过的男人女人如流水——“

“停,”喻文州哭笑不得,“我可完全不知情。”

“是吗?其他的都是浮云,最后那个是绝对不行的哦,虽然我也不知道你有没有过——”黄少天冲喻文州竖起一根手指晃晃,然后一拍桌子站起来。

“光顾着跟你说话,我还要去找徐景熙!”黄少天抓起外套,蹭蹭自己脸上那道伤疤。

“我记得你之前说过有疤痕的男人比较有男人味儿,”喻文州提醒,“还劝过我在脸上划一刀,你现在怎么不留着了?”

黄少天理直气壮:“那是作为一个爷们儿的审美,现在我是作为一个omega的审美,二者有本质区别。”

“你开心就好——”喻文州摆摆手,“别给景熙添乱,好像还有几个伤员。”

“知道啦,你看我这么靠谱!”黄少天踹开门走出去,片刻后又回来,从门后面露出半张脸,“东西还有多少,晚上回来吗?”

“嗯,不太多,”喻文州说着,“晚上一起吃饭吧。”

tbc.

正文估计就差不多,最多还有一两章的样子,所以决定先写番外,首先就是28.5,不由得狼血沸腾了起来......

然后有一个是伯爵的故事,还有一个是之后的故事。

没辣。

 @蓝丁叮 



  378 25
评论(25)
热度(3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