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昼

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头像@Blancano~

 

【喻黄/ABO】不入虎穴,焉得虎子(30)

高考的小伙伴要加油啊!

=========

30(上)

喻文州没有经常看手机的习惯,然而在等人的时候就会觉得非常难熬。他抬起手腕看了看,又看向窗外,并没有一个人风风火火地跑过来,只好打开了车载CD。

曲子一听就是黄少天喜欢的风格,喻文州没有换,还是认真地听了下去。两个人一起,偶尔也要了解一下对方的喜好。不过他并没有听出哪里特别,而经常坐在副驾驶的那位总是能跟着节奏哼唱地很开心。

 

“好啦好啦我们走吧!”黄少天打开另一边的车门,腿一迈就流畅地坐了上来,“你先往市区开,我打电话问问魏老大在哪里。”

喻文州打量一下他,说道:“你就穿这些?”

黄少天低头看看自己,一身休闲装,针织的外套和系带长裤,脚上是一双运动鞋。“不是很适合我穿吗?”

是很适合。喻文州无奈地说道:“可是相比起来我穿得就太正式了。”

“没关系,他不会在乎这个,”黄少天摆摆手,“你看到他之后,说不定会发现他穿着背心大裤衩和人字拖。”

喻文州笑起来,发动车子向前驶去。

 

黄少天打开手机,拨通了老魏那里的座机电话。

“喂?你好你好,啊是小陈啊,我是少天,”黄少天敲着车玻璃,一边和对方谈话,“我没事情……不是有危险,我很好的……不是!喻文州还没有被我杀死……”

他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有些窘迫地看了看喻文州,眼神小心翼翼的。喻文州觉得好笑,腾出一只手,推了推他的肩膀。

“是的,现在问题变得很棘手,”黄少天眼神很专注地看着前方,却还是在满嘴跑火车,“我要见见老大,他现在在哪里?……好的,谢谢啦。”

他把电话挂掉,把手机丢在后座。座套上有些圆环图案,他瞄准了一个扔过去,正好摔在图案的中部。“三分。”

喻文州问:“我们去哪?”

黄少天报了个地名,又告诉他在附近的哪家店铺拐到哪条小弄,随后便放心地靠在座椅上闭起了眼睛,过了几秒钟觉得不放心,又说道:“你可记住了,到时候别把我叫醒。”

 

黄少天本来还想在路上睡一觉,闭着眼睛,奈何始终睡不着,路程过半的时候放弃了这个念头,决定不能浪费时间,伸长了胳膊把后座上的手机再拿回来。到了目的地的时候,已经过了很长时间,兜兜转转找到了车位,黄少天领着喻文州左拐右拐,最后走到了一处死胡同里。

喻文州环顾了一下,面前是一堵墙,墙的另一边连着通往马路的小道,左右两边都是门面房,只不过门面并不面对着他们,在这里只能看见楼上的窗户和满是小广告的墙壁。地上看起来也有些时间没有被清理了,积了很多灰和小石块,水泥缝里还长出了几颗自强不息的草来。

他颇为疑惑地看了看黄少天,试图从他脸上找到答案,然而对方仍是一副自信满满的模样。“你是不是走错了,”喻文州说道,“我是说,这并不像一个盘口应该在的地方。”

黄少天正抬头看向那些窗口,说道:“信我啦,我从来不路痴的。”

他用手掌拍了拍墙面,墙的下半部分有一圈水泥坛,几十公分左右的宽度,他又用脚踩了上去,用手去够第一层的窗台。然后从水泥坛上跳了下来。

喻文州无奈:“你现在是想表演穿墙术了吗?”

“并不是。”黄少天指给他看,眉飞色舞道,“我们现在盘口的后身,你看到那个窗户了吗?第三层,左边开着的那个,那个里面就是魏老大的房间!你看我从那里翻进去,会不会给他一个惊喜?”

喻文州颇为委婉地说道:“那我并不能保证能在你掉下来的时候把你接住。”

 

黄少天向来对自己是很有信心的,说干就干,挽着袖子退后了几步,蓄势待发。

喻文州看着他助跑之后轻松地跳上了水泥坛,下一步从水泥坛上起跳,向后舒展的腰线十分性感。他抓住了第二层的窗沿,小臂绷得紧紧的,做了一个引体向上的动作把自己向上拉,然后站在了第二层的窗沿上,再如法炮制地上到第三层。

直到黄少天翻进了窗子,里面传来噼里啪啦的嘈杂声音,喻文州才考虑起来自己应该怎么办,随后决定还是留在这里等信。

 

“来者何人!”魏琛抄着一把扫帚冲着灰尘里的身影,“报上名来!”

“咳咳咳咳咳咳……”黄少天一只手挥散灰尘,另一只手拍打着自己裤线,“是我!垃圾桶什么时候换地方了也不告诉我一声……上次好像还是桌子。”

魏琛看清了来人,把扫帚随手倚在墙上,位置有些偏,刚一脱手扫帚就倒下了,他也不再理会,骂道:“妈的,好好的正门不走,翻窗户做什么?造反啊!”

“我就是想给你一个惊喜!”黄少摊摊手,然后舒眉展眼地拍了拍魏琛,“是不是感觉轻松多了,看见我来了高兴吗?”

魏琛一屁股坐进他那张老板椅里,向后靠了靠:“混小子,一会儿去把你踢翻的垃圾收拾起来。回来有事情?蓝雨那边的?”

黄少天骨碌碌地转了转眼睛,抿了一下嘴唇,然后讨好一样坐在了魏琛的对面。

“事情的确是有的,”黄少天道,“不过是私人方面的。”

 

魏琛的眉毛挑了挑:“怎么说?”

黄少天打哈哈:“其实啊也不是很重要,呃,我是说对你来说不算什么,在我的立场上就另算了。我就是抱着很纯粹的态度来告诉你一下,至于你同不同意也不是我考虑的范畴……不过你还是要有心理准备,来来来你先喝一口茶润润嗓子,我听你好像嗓子有点哑。”

“你说完了没有?挑重点。”魏琛想在桌子下面踢他一脚,然而桌子太宽,没有够到,悻悻收了起来。

“哎呀,”黄少天抱怨道,“你得让我想想怎么切入主题……”

“就是,我最近碰到了一个人,人很好,长得也特别的帅,而且有钱,而且苏,你听不懂我还是换一个词吧,而且温柔,对我也挺好的,”黄少天说道,“我挺喜欢他的。”

他停住了之后就没有下文,偏着头看着魏琛,魏琛不明就里,催促道:“然后呢?”

“我已经说完了!”黄少天清清嗓子,“我再给你概括地说一遍——”

“我找到喜欢的人了。”

 

魏琛蹭的一下跳起来,老板椅的椅背晃荡了好几下。他挠了挠下巴上的胡茬,不可置信地看着黄少天。

“你你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

黄少天无辜道:“我这不是来跟你说了吗!”

魏琛绕着桌子踱了几步,黄少天莫名其妙地感觉有些紧张,不过心绪又马上被压平了。

“那个人什么性别?”魏琛问道。
“男alpha,”黄少天说道,“长得真的特别帅,你一定会喜欢他的。”

“闭嘴,”魏琛挥挥手,“你跟他认识多长时间了?”

黄少天掰着手指数了数:“三个多月?”

魏琛啪地拍了一下桌子,听声音黄少天都觉得疼得够呛,不过魏琛装得像没事人一般。

“你们不能理智一点吗?这才多长时间,三个月够干啥?”

 

不管说什么,该干的不该干的已经全干了。黄少天忧郁地想着。

“他什么职业?家庭背景什么样?”魏琛继续问。

黄少天心不在焉地翻着面前的一摞纸张,说道:“道上的。”

“那更不可信!”魏琛斩钉截铁,“少天你别被他骗了,他估计看你长得养眼,到时候把你拐到山区给人生孩子,哭都哭不出来。”

黄少天:“……”

“我是过来人,你们omega经常有情绪冲动,我也理解,但是你从小都这么聪明,不能一时糊涂啊!”魏琛恨铁不成钢地说,“年纪轻轻的,被人骗了可怎么好,也不知道靠不靠谱,你一共喜欢过几个人啊?”

“比你多,”黄少天趴在桌子上,双脚来回磨蹭着地面,“你还没有喜欢过。”

 

魏琛被他噎了一下,刚想反驳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受过的情伤你都不知道,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心说黄少天真是越来越鬼了。

而黄少天此刻目光炯炯地看着他,咬着下唇,意图简直昭然若揭。

“算了算了,”魏琛叹了口气,“你们已经进展到什么程度了?暗恋?明恋?”

黄少天飞快地回答:“已经煮成熟饭了。”

 

魏琛觉得有些头疼,爆了个粗,用手从上到下撸了一把脸:“之前你还说你打算孤独终老,这才几天,这么冲动……”

“我们是很认真的!”黄少天再次重复,试图让魏琛明白,“他特别温柔,对我好。”

魏琛掏出手机:“他号码是多少,我约他出来谈谈。”

“不用了!”黄少天从椅子上起来,“他和我一起来的,就在楼下,等我喊一下他。’

他说着便走到他翻上来的那个窗子的旁边,一只手扶着窗台,身子探出去向外面招手,又冲底下喊了几声,让他拐到前面从正门进来。

魏琛显然是没想到这人就在这里,提了提裤子,抻了抻衣服,然而还是有很多褶皱,他穿得平常,此刻很是后悔。转念一想自己好歹也是雄霸一方的龙头,一个小年轻怎么奈何不了,立刻进入了角色。整了整头发,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开始凹造型。

黄少天十分不给面子地笑了出来:“哈哈哈你不要装了,我总是和他提起你。”

“……”魏琛清了清喉咙,“他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明显卡了一下壳,挠了挠自己的头发,表情看起来十分纠结。

“你知道他的,不过可能并不是很熟,”他说道,“就是喻文州啦,蓝雨的那个……”

魏琛一口气没喘上来,觉得自己要掉到椅子下面了,又惊又怒地叫了一声:“是他?!”

tbc.

========

打算一共就是三十章,凑个整,不过并没有写完......不知道分上下还是上中下还是上中下一下二下三......(๑•́ωก̀๑)

 @蓝丁叮 

  430 38
评论(38)
热度(4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