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昼

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头像@Blancano~

 

【喻黄】在地铁上

一发短打,地铁站里的感人故事

========

黄少天觉得有些热,把校服的拉链从领口处拉下来,掂了掂松松垮垮的书包。他的书包里向来只有作业,其他的课本全都丢在学校,不然就太累了,况且回家后他根本不怎么翻书。

他从扶梯上下来,地铁站里的人不多,三三两两的外校学生在一起聊天。

黄少天向四周张望了一下,果不其然又见到了他,和黄少天穿着一个学校的校服外套。

 

自从黄少天几个月前搬家过来,几乎每天都能看见这个人,他们的作息时间很吻合,或许是因为他们在同一所学校。不过黄少天不清楚他是几年级,他们没有说过一句话,但是黄少天已经熟稔到能在放学时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认出他了。

最好是同届,黄少天想,这样的话更容易搞好关系。

 

地铁进站了,黄少天随着人流进入车厢。人不多,距离高峰期还有一些时间,车厢里有零零散散的几个空座位,不过学生们几乎都是站着,对此熟视无睹。

他也找了个地方靠着,书包在后面有些硌,就把它掉了个位置,挂在胸口前面。口袋里的耳机又缠成了团,黄少天懒得去解开,索性又放了回去。

随便想些什么事情,也并非不能消磨时光。从他这个角度能看见对面男生的侧脸,鼻梁很挺,面部轮廓不是很锋利,耳后细碎的黑发和洁白的领口,看起来很干净。

他们的主人正安静地看向窗外,外面很单调,但黄少天有一种外面有着斑驳陆离的景色的错觉,不然怎么会被人这样认真地注视。

 

黄少天在小区里也看到过他,不过不常见,有几次上学的时候,看见他从前面两座楼的缝隙之间拐出来,然后往地铁的方向去。那里楼房的编号十分杂乱,现在黄少天也搞不清楚,有一次他放学后鬼使神差地走过去,结果发现楼的后面是宽阔的广场,阿姨们已经排起队伍准备就绪,年轻的父母带着四五岁的小孩子玩游乐设施。

 

有一次放学的时候,地铁里人挤着人。几个男女学生在玩游戏,声音很大,你推我搡的,黄少天越过他们向后走去,不小心刮到了一个人,一边说着对不起啊不好意思,一回头发现正是他。

后来黄少天就不继续走了,站在了这个人后面。扶手离他有些远,没一会儿胳膊就酸了。那个人好心地侧了侧身子,让黄少天不至于那么辛苦。

 

在学校倒是很少撞见对方,或许他是另一座教学楼的。不过有一次他记得很清楚,上个月还是更早,有一次升旗仪式,上午被火辣辣的太阳照着对国旗行注目礼,迷迷糊糊地他都听不清主持人在说什么,也不知道队列是否整齐。

后来有个人走上台,开始发表国旗下演讲,距离很远,黄少天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人,或许只是身形比较相似罢了。不过不论是谁,声音还是很好听的,被放大了的声波在楼与楼之间回荡许久,但是他也没记住都说了些什么。

 

距离学校还有几站,身边的人逐渐多了些。两个女人在黄少天旁边小声说话,黄少天听不太清,只知道外面好像是下雨了。

出门的时候天色就不太好,黄少天倒是不犯愁自己是否会被淋湿,只是希望积水少一些,下午的体育课不要停。

 

对面的人还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黄少天瞟到他带了伞,不过他似乎没有理由去蹭。车厢里背景音乐很好听,报站的声音掺杂在其中,黄少天突然萌发了一种类似“生活如此多娇”的念头。

 

走出站之后,发现外面雨下得比他想象的大一些,虽然也不算大雨,不过他走到学校是一定要被淋透了。黄少天在站口踌躇了片刻,抱怨着今天怎么没碰到郑轩,就算是没带伞,他也有把握说服郑轩把校服脱掉让两个人披在头上。

 

背后有人轻轻推了推他,黄少天转过去,一下子对上了熟悉的人。距离特别近,连睫毛都看得一清二楚,弯弯的眉眼很温和。

他举起了手中的伞:“一起走吗?”

END.

=========

长篇有点卡,摸鱼写写短篇也挺滋润的【。

  270 9
评论(9)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