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昼

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头像@Blancano~

 

【喻黄/ABO】不入虎穴,焉得虎子(30)

啊.......

完结了。

======


“系呀——”黄少天说道,“我觉得吧,你们原先一定是有很深的误会,等一会儿我给你重新介绍一边,你们就当重新开始了。”

他回味了一遍,发现这句话说的有点儿歧义。

“不可能!”魏琛咬牙切齿,“让他赶紧走!”

 

魏琛又抄起那把破扫帚,气冲斗牛地撸着袖子,朝着门去了。黄少天一个箭步挡住了房门,像他的前辈继光同志一样英勇。

他张开双手:“我不允许你动他!”

魏琛:“……”

“除非你从我的尸体上过去,”黄少天趁热打铁庄严宣誓,“世俗的眼光不能摧毁我们的爱情,光明的……”

他话说到一半,感觉到门把手贴着他的后背转了个圈,门突然被打开了。黄少天原本靠着门板,身后一空就要仰倒。他正要稳住身形,在一瞬间想到了门后的人是谁,就放任自己向后倒去——直直地跌进喻文州怀里。

 

喻文州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接住了背对着自己投怀送抱的家伙,然后在魏琛横眉冷对的目光中把他放开。他走到魏琛的对面,礼貌地低低头,当做问好。

“之前就打算见一面,一直没有机会,”喻文州说道,“魏前辈,我们谈一谈。”

 

虚伪!魏琛心想,小白菜,地里黄,两三岁呀没了娘,现在没长多高又被拱了,真是命途多舛。

随后喻文州又说:“少天也出去一下吧,很快就好。”

 

为什么?黄少天刚要飞快地问出口,就被喻文州用眼神制止了,他只好在喻文州耳边小声叮嘱:“魏老大要是跟你动手,你就喊我,他特别没下限……”

黄少天走出门,手一勾把门带上,回头蹲地上就开始听墙角。也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了,经验非常丰富。

 

魏琛在一边看着黄少天出门,心里特别不舒服,心说黄少天印象里就没有听话的时候,现在看来这是赤裸裸的差别待遇,在别人面前乖得跟小猫似的。

他有点难过地想,这是多憋屈的事儿啊。把黄少天送进敌营当卧底,实质作用也没发挥。情报没有就算了,本来就不是个容易差事,结果还跟对面的人谈恋爱了。谈恋爱也不是不行,青春期到了嘛,情窦初开,虽然迟了一些,但也不是不能理解,关键是对象还是对方万恶的老大。其实这也不是不能忍,一切好说好商量,结果这丫的先斩后奏让人家吃干抹净了才回来,还顺路把罪魁祸首带上了……

 

他神情复杂地看着喻文州,不悦地开口:“你想谈什么,有什么不能当少天面说?”

“少天在的话,恐怕他会不好意思。”喻文州笑了一下,把魏琛的茶杯往前推了推,“我和少天的事情,希望前辈能包含。”

喻文州继续说道:“虽然两家一直不合,我也清楚少天接近我的动机,但是我们现在在一起很开心的,也希望以后能一起生活下去。”

 

“我凭什么信你?”魏琛摸摸下巴,注视着眼前让他苦恼了很长时间的年轻男人,“说不定你带他走只是为了你们蓝雨的利益考虑呢?或者——因为我在你身边安排内奸,你打算以后在他身上报复回来?”

“没必要,”喻文州说,“那样我就不会专程来拜访了。”

“鬼知道你说的真话假话。”魏琛说着,从烟盒里摸出根烟,叼在嘴里,拿过打火机点上,然后把烟往对面推推,“来一根?”

“不用。”喻文州说,他不怎么抽烟。

 

魏琛吸了一口烟,火光忽明忽暗的,他顿了一下,说道:“黄少天从小就待在我身边,其实他这个体质,在道上是不吃香的。他心眼没你多,但是也不缺,你最好别糊弄他。”

“我知道,”喻文州向门的方向看了一眼,“他很聪明的。”

“以后你们打算怎么办?”魏琛问。

“没什么计划,少天大概就留在蓝雨。晚些时候会结婚,如果他愿意的话可能生几个小孩,也可能没有,不过这些不重要,”喻文州说,“我会好好照顾他。”

我会好好照顾他,像温暖的杨柳风,缠绵的夏雨,冬天穿透白云的阳光,没有人敢对他们粗暴或是置之不理。

 

魏琛打开天窗说亮话:“其实我看你不爽也很久了。”

喻文州:“……”

“但是少天特别固执,”魏琛忧伤地说,“我也没办法。”

“……抱歉。”喻文州说道,“前辈有考虑过合作吗,我知道你一直是单独……”

“用不着,”魏琛吐了口烟圈,摆摆手,“我最近找到合作人了。”

喻文州也不强求,对话告一段落。

 

“黄少天既然找到合眼缘的了,我也管不着他。虽然我还是不放心你,但你们愿意怎么办就怎么办吧,”魏琛咣咣拍了两下桌子,拔高了声音,“门口偷听的可以滚进来了!”

黄少天打开门,掩饰性地咳嗽一声:“不是我偷听,我刚才正好走到门边上……”

 

 

喻文州和黄少天肩并着肩走出小巷,黄少天一边走一边往上看,突然停住了。

“哎,”黄少天小声说,“你快亲我一口。”

喻文州不明就里,没动作。

“快点!你别往上看,”黄少天跺脚,“我瞄到魏老大在楼上窗户里面看我们——”

喻文州会意,感情黄少天想跟魏琛证明一下他们很幸福。他稍微低头去吻黄少天,拥住对方不算宽阔的肩膀。

“哈哈哈,我看见他一脸纠结地走了哈哈哈。”黄少天笑道。

 

他们坐回车里,车里比外界凉快一些。

“搞定得这么快,我之前还以为他有多生气,”黄少天评价道,“感觉魏老大变得慈祥了好多。”

慈祥,喻文州想起了魏琛一张胡子拉碴的脸,沧桑的面容十分硬气,衣服穿得跟拖沓,浑身上下都是浓浓的社会气息,忍不住笑起来:“这个用词不太恰当吧。”

“你不知道,我小时候总是挨揍。”

“他很关心你的,”喻文州说,“虽然他在嘴上不说。”

嗯。黄少天答应了一声,片刻后问道:“如果魏老大不同意,你怎么办?”

 

前方是一个十字路口,红灯把包括他们在内的一长串人都堵在了路上。喻文州听见黄少天这么问,思虑了一下,说:“和我的关系不大,主要看你怎么想,愿不愿意被我带走。”

“怎么你要带我私奔吗?”黄少天笑起来,向后松散地靠在座椅上,“讲真,我就算为了我自己也不能分开,别人告诉我消除标记对身体不好,可能还有后遗症啊什么的。”

“是吗,”喻文州问,“你没事问这些做什么?”

黄少天发觉到这个话题有点微妙,连忙开脱自己:“我就随便一问,动机很单纯的!”

 

他们没有回总部,黄少天说想在这边住一段时间,郊区的总部太冷清,虽然人不少,但是终究没有市区热闹和便捷。

喻文州也同意,当初把总部定在郊区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人在哪里都是无差的。

他在这里也有房产,随便找了一处,面积是不小,但只是装修过,仅有一些基本的家具类型,而且还积了一层灰。最后还是选择住进黄少天原本的公寓,情况也不容乐观,请了家政来收拾。

两个人开车出去兜风,气温低一些了,晚些时候大概要下雨,隐隐约约地看着太阳在乌云后面一点一点进入地平线。傍晚跟着黄少天去买了些日用品、零食,在楼下的餐馆解决了晚饭。黄少天在对一带熟悉非常,偶尔撞见几个人还打声招呼。

 

两个人在床上滚了两圈,到了半夜雷雨交加,黄少天迷迷糊糊地靠在他旁边,咕哝着说:“一开始还以为外边有人放礼花,原来是打雷……”

“感觉怎么样?”喻文州吻了吻他的额头。

“像梦一样,”黄少天轻轻说,“我是说这个夏天……”

 

他说到这里就没了下文,喻文州看见他的眼睛已经闭上了,嘴唇微张着,胸口一起一伏。他看着黄少天的睡颜,忽然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满足感。

像春雨融化了冰雪,柔软的青草长出嫩芽,在安静而平和的夜里滋长。

 

他们的故事还有很长,他们会一直走下去。

END.

=========

 @蓝丁叮 

  726 53
评论(53)
热度(7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