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昼

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头像@Blancano~

 

【喻黄/ABO】不入虎穴,焉得虎子(21)

21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这卧底工作做得很到位,成功地在这个节骨眼上拖了喻文州三天,虽然喻文州觉得甘之如饴,但是蓝雨的工作都是有分工的,其他人多多少少都快完成了,他还没动多少,一大早起来就去了办公室。

黄少天一觉起来已经是中午,肚子又开始叫,看了喻文州给他留的字条,一边嚷嚷喻文州真是拔屌无情一边穿衣服洗脸,捯饬两把头发就去餐厅吃午餐。

这几天和喻文州待在家里,食物严重短缺,除了速冻饺子就是方便面。饺子这种传统美食,可以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再四,偶尔吃一两顿还不错,连着吃三五顿就半点食欲都没有了。然后是方便面,这种吃了第一口想吃第二口,吃了第二口想吃一锅,吃了一锅之后想吐的食物,黄少天也不愿多评价什么。

黄少天发誓等他发情期过去了,第一件事就是去蓝雨餐厅好好吃顿饭。

餐厅里飘来令人垂涎欲滴的饭菜香味,黄少天推门走进去。

蓝雨的餐厅和其他公司的餐厅一样,充值刷卡制。黄少天一摸兜发现自己不但身无分文,而且没带卡。

“姐姐......”黄少天看着前台的女人,“我忘了带卡。”

“没关系,”女人头都没抬一下,“现金也行。”

“姐姐......”黄少天欲哭无泪,“我钱和卡都没带。”

“回去取一趟,路不远,你们这些人,就应该好好锻炼锻炼,一天到晚屁股不离开凳子,迟早作病。”那女人温柔地地说。

“大姐你听我说我真的特别特别饿求你让我佘一顿行不行?我吃的不多保证不赖帐我是这里的员工我叫黄少天,电话号码是137********你记一下可以打这个找我,或者我写个欠条也行,您行行好我吃饱了就回来付账我发誓!”黄少天一口气说完,“姐姐我觉得你长得真好看。”

只可惜那位是个有原则的人,说不给就是不给,黄少天连美女都叫上了也没答应。他只好四处环顾一下,看看有没有像郑轩大春这样熟悉的人,让他蹭一顿饭。心说真是世态炎凉人心不古,我现在可是你们老大的人,连口饭都不给吃,等啥时候你们知道了吓死你呀。

转念一想好像不知道更好,多亏李远那个大嘴巴没有到处乱说,不然他估计就是众矢之的了,恐怕现在要被一大帮人围着八卦。

一路走上了二楼,一般郑轩他们吃饭都在二楼,这里的质量比楼下好一些,食物也更美味。但是他们吃饭时间极其不规律,现在十二点过几分钟,正好就是饭点,可能他们还没来,或者吃完已经走了,那黄少天只好自认倒霉。

所幸离老远黄少天就听见李远说话的声音,黄少天往他们那张桌子走,走到一半面对着他的李远就看见了,热情地冲他挥挥手:“哟,黄少!”

这几天没见面,大家都心知肚明,黄少天稍微有点儿尴尬,但是依然大大方方地往椅子上一坐,肉真香。

“我能不能跟你们一起吃?忘带饭卡了。”黄少天完全没等他们回答,都是熟人还计较什么,抓了块鸡腿就开吃,十分不顾忌形象。

徐景熙一笑:“完全没有请求的觉悟啊你,直接就上了。”

管他呢,红烧牛肉比红烧牛肉面好吃多了。黄少天大口嚼了几下,味道十分鲜美。

“靠,不是吧。喻总连饭都没时间让你吃啊?不行不行,太过分了,没想到这么奔放。”李远咂舌。

“靠你胡扯什么小心我揍你!只是家里只有速食吃不惯不好吃!你不要想那么多好吗要不要这么猥琐!”黄少天瞪了他一眼,李远总是爱开小玩笑,一般时候也不怎么样,可是黄少天刚刚和喻文州那个啥过,结束了二十多年的小处男生涯,总觉得脸上有些发烫。

李远哈哈笑了几声,装模作样去给黄少天捏了捏肩膀:“不好意思,下次注意,我还等着让你给喻总吹吹耳旁风好让我涨工资呢。”

“美得你。”黄少天扭开头,一下子愣了。

李远旁边竟然还坐着一个男孩,十二三岁的样子,之前来的时候黄少天没发现。这小家伙个头有些矮,身形并不很结实,稍微有些瘦小,不过长得很有灵气,一双大眼睛眨呀眨的,看着黄少天还笑了一下,露出不算太整齐的一排牙。

“李远,你什么时候有的儿子?”黄少天问道。

“我连老婆没有哪来的儿子!”李远叫道。

“哦。”黄少天吃了满嘴油,还配合地做了一个我什么都懂的表情,“喜当爹嘛,我知道我知道。”

李远冲他做了个鬼脸。

“话说,他到底是谁啊?”黄少天问道,他觉得这小家伙挺不错的,他之前从没有见过他。

小男孩举起手叫起来:“我叫卢瀚文,今年十四啦。”

“嗯,小卢我们也刚刚认识,上午的时候带他去了周围看了看。”宋晓说。

“他原来是本部一个人的儿子,之前他的父亲......过世了。”徐景熙十分不愿说出那两个字,“没有人照顾他,队长把他带回来,小卢挺聪明,以后估计能有发展。”

“没错!”小卢啪的一声拍下叉子,“我可是要成为夜雨声烦那样厉害的杀手!”

黄少天险些呛到:“啊?”

“道上挺有名的一个人,刚才李远给他讲了一下,小卢觉得蛮帅的。”徐景熙笑道。

那是,本少就这这么帅气!黄少天越来越觉得小卢同志有前途了,心说这小子他自己小时候还真有些像,一看就是不老实的淘孩子,有股冲劲,他小时候就是,一直坐不住凳子。而且他以前也长得瘦弱,十四五岁的时候长得和十二岁一样,不过他算是体质好,之后长到了一米七六,不是特别高,但是在南方,他又是个omega,也算是比较难得了。

 “不过个子不太理想啊!多喝点牛奶吧。”李远对小卢说道。

小卢点头:“我一定要长到比队长高!像夜雨声烦那样!”

黄少天默默吃了几口菜,要知道夜雨声烦其实没有喻文州高,小家伙估计要幻灭吧......

“你是谁啊?”小卢反过来问黄少天,拽了拽李远的衣服,“叔叔,这个哥哥是谁?”

李远关注点不大对:“凭什么啊,管他叫哥哥管我叫叔叔?”

小卢眨眨眼睛:“好像他比你年轻。”

黄少天笑起来,他今年二十四而李远二十三,omega的话,长得秀气一点,的确是比实际年龄小两三岁。

“队长他家的omega,你叫他黄少就行。”李远说。

“好哒,黄少!”小卢十分热情,小家伙听说omega都特别温柔,又给了黄少天一个大大的笑容。

队长他家的......也不知道李远是有意无意,黄少天多少有些窘迫,低下头扒了口饭,怕自己脸红,这种东西可没法控制。

大家有说有笑地聊了好一会,黄少天也吃得饱饱的,这时候重点就不在吃饭上了,本来人们的聚餐,说的都比吃的多,也是个放松的时间。

黄少天抓起边上徐景熙点了还没动过的一杯酒,想喝一口。

徐景熙撞了他一下:“怀孕的可不能喝酒。”

黄少天一惊,手一晃高脚杯里的酒洒了一裤子,急忙狼狈地拿纸巾擦,还是留下了一个晕染的深色痕迹。“什么?我没有啊!”

“你和队长不是都在一起了,不打算要个孩子?”李远笑嘻嘻地说道。

“不打算。”黄少天有点不自在,话都少了,“趁年轻多玩会,带着孩子多烦人。”

“不要这么任性嘛。”李远说。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岔开话题:“你们下午有空没?我想去你们那里打会儿荣耀。”

“你可以回家自己玩啊,队长家里有电脑。”

“不要,一起玩才有氛围好吗。”黄少天摇头,“再说,有电脑是有,那不一定有荣耀啊,队长他又不打网游,下载还要好长时间呢,麻烦!”

“你别说,队长以前还真玩过,那时候他爹还在国内呢,队长回来接手,为了跟我们促进感情玩了好长时间,蓝溪阁会长那个叫索克萨尔的术士就是他的账号。”徐景熙说道。

黄少天惊讶:“靠,怪不得,我看那个号才六十级,那都是三年前的等级上限了,从来没见他上线过,还以为只是个当时建公会的马甲号。你们到底有空没啊,有事情我就不打扰了。”

 

“都有空吧?嘉世一倒基本就停战了,据说他们王牌和老板不和,最近道上刚刚复原,工作除了处理残局就没别的了,都快一个月没上了哈,有没有新活动什么的。”李远摩拳擦掌。

 

“什么游戏?我也想玩!”小卢举起手。

“我教你。”黄少天满口答应,笑道,“是不是老师管的太严呀,平时说话举什么手。”

小卢跳下椅子和众人走下二楼,咧开嘴笑:“习惯啦。”

tbc.

 @蓝丁叮 考完试了吗(๑•̀ㅂ•́)و✧

  346 30
评论(30)
热度(3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