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昼

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头像@Blancano~

 

【喻黄/ABO】不入虎穴,焉得虎子(25)

25

黄少天热了几片面包和一杯牛奶,充当早餐。面包片没什么味儿,就着牛奶才咽下去。

昨天睡得晚,早上黄少天醒来的时候旁边的被窝空荡荡,喻文州给他留了张字条说去办公了,本来昨天就忙里偷闲。黄少天反倒觉得很好,像是在逃避什么,就像要去拜访一个重要的人,很紧张又不得不去,敲门却发现对方不在,心里竟是窃喜的。

昨天晚上喻文州去浴室,黄少天先一步爬上了床,规规矩矩地盖好被子闭上眼睛,希望能早些入睡,不然又要尴尬。可是直到喻文州回来,黄少天还没睡着。

喻文州搂着黄少天,黄少天在他怀里装睡,呼吸悠长而有节奏。没有出现被喻文州识破的情况,这事情他一向有经验,十几岁在被窝里玩手机,魏琛来检查,一进门就咻的把手机推进枕头,魏琛从来就没发现过。但是这着实不舒服,一只胳膊被压得有些麻木,也没敢动弹。直到好长时间过去,一睁眼睛,喻文州已经睡熟了。

迷迷糊糊就睡着了,依稀记得做了个梦,醒来就全忘了。

黄少天一路从卧室走到客厅,从客厅走到浴室,再走下楼梯,到楼下转了一圈又上来,最后站在喻文州书房门口,之前他还没来过这个房间,搬到这里总共才不到一个星期,有些东西还很陌生。

地上铺了地毯,黄少天把拖鞋踢到外面,赤脚走进去。书房里很亮堂,有个落地窗,现在正好是太阳正耀眼的时候,是灯光没有的柔和。墙壁是半圆形的,弯曲的内嵌式书架上摆满了书,黄少天一排排看过去,几乎他都没看过,还有好多是外国书,他看不懂洋文,只有在边上摆的四大名著中的西游记看过,三国和水浒只看过电视剧。

这也不能怪他,九年义务教育,初中毕业了他就不继续念了,上学的时候还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班主任把他调到最后一排任他自生自灭,黄少天又不在乎,本来就想着学完拉倒,好跟着魏琛一起在道上混,最多能认全二十六个字母,听的最认真的一节课是讲生理。魏琛说好男儿志在四方,百无一用是书生,黄少天也纳闷喻文州一搞黑社会的没事闲的看这么多书干嘛,现在想来黑社会不可怕,就怕黑社会有文化。

后来黄少天想着想着就一屁股坐在了地毯上,盘着双腿,胳膊肘支在膝盖上,两手托着腮帮子,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必须要把事情说清楚,这是彼此交付信任的问题,两个人本就该坦诚相见。黄少天是这么想的,他打心底里不愿意就这么把事情翻过去,虽然喻文州是这么说,可是黄少天觉得很愧疚。

不仅是对喻文州,还对魏琛。原本是魏琛派他来蓝雨,亦父亦师亦友,现在他和喻文州在一起了,两边不讨好。两个人都是他很重要的人,或许把事情说开了之后,喻文州只会笑着说“没关系啊。”而魏琛则会先佯怒“小兔崽子越来越混蛋了”然后摸着下巴说“啥时候喝喜酒啊?”,但是黄少天还是觉得过意不去。

黄少天在地毯上打了两个滚,白色的地毯很柔软,毛茸茸的,尤其是在阳光底下的那一块,特别温暖。看见桌子上有一个布偶,他懒得起身,直接抬腿把它勾下来。黄少天想起来这是他从原来的房间里拿过来的,软绵绵,抱在怀里很舒服。

喻文州在办公室里,少有的有些心不在焉。

前几天黄少天把那个装了监视器的布偶拿回来了,喻文州并没有告诉他那东西里面的名堂,只把它放在书房里,黄少天应该是忘了,始终没碰过。不过喻文州还是调出了监控界面,心想总是可以碰碰运气的。

抬眼便是黄少天一张脸,喻文州倒是有些意外。从角度看,布偶是被他抱在怀里,喻文州看着,发觉黄少天的确有副好皮相,自下向上的仰视角度也不会觉得胖或者难看,反而看起来很精神。

黄少天也不知在想什么,偶尔趴在地毯上打个滚,吹两声口哨,小声嘀咕几句。地毯可是有些时候没清洗了,也不知道脏不脏......

“队长啊——”门突然打开,李远的声音随之而来,一只脚迈进了房间。

喻文州啪地一声就把面前的笔记本拍上了。

李远:“……”刚才这是在看啥……莫不是三级片……
喻文州:“……”下次能不能敲个门……
“哎哟,真是的。”李远一拍脑袋,转身就走,“最近啊真是眼神越来越不好,总是走错屋,刚才啥都没看清,真是该治治了……”
“回来。”喻文州哭笑不得,想哪去了。

 

晚上,黄少天拾掇拾掇出了门,去餐厅填饱了肚子。临出门的时候又返回来,叫了几个菜,打包带走。
路面上有些小石头,黄少天选了其中一个比较大的从餐厅踢到了办公楼,磨磨蹭蹭拖延了好多时间,手里拿的塑料袋由于晃动拧在一起,时间一长就勒出了红印。在楼下踟蹰了一会,终于推开门走进去。
路过喻文州的助理,黄少天停下来:“这次不拦我了?”
“忙着呢,哪有时间再跟你闹。”助理敲打着键盘,从显示器后面探出头看看黄少天手里的东西,“吃了吗?”
“刚吃完。”差不多半个小时了。
“那给我留点菜成不成?“助理摊手,”晚上来不及去吃饭了,这么多一个人也吃不完。”

随便拿了点丢给了助理,黄少天推开喻文州的门,喻文州正跟人谈话,看见他之后招招手,示意他先坐。

“嗯......好......稍等,我记一下。”喻文州拿开话筒,对他做口型,“纸。”

黄少天随手拿过纸抽,扯了两张放在他面前。

喻文州无奈地看了眼他,黄少天把视线挪到一旁。喻文州也不讲究,写了串电话号码记在纸巾上面,跟对方核对了一下便挂断电话。

“本来我还想麻烦一下餐厅,你倒是先送来了。”喻文州道,修长的手指打开袋子上的结,“坐过来吧。”

“不用,我之前吃完了。”

“可你拿了这么多。”喻文州想了想,“给小王送去点吧,他应该还饿着呢。”

哎,黄少天伸手拦住他:“我刚刚给过他了!”

这到底是叫了多少东西。喻文州只好作罢。

“我有事要和你说。”黄少天道,手心有点出汗,一紧张话都少了。

喻文州眼里一片温和:“好。”

“你这分明就是欲擒故纵!”黄少天看着那对半点意外都没有的眼睛,拍了一下桌子,“你昨天说话,就是料定了我要告诉你!”

“也没有吧。”喻文州笑笑,“这可是你自愿的。”

“我其实,其实,”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站起身“我其实不是人,我本是狐妖,居于万里之外的一座山上,前世你曾救我于水火,辗转我终于找到你的转世,就是想以身相许来报恩的。”

黄少天深情的看着他:“你忘了吗,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你看衣袂飘飘......”

喻文州:“......”

“哎你看我说你又不相信!你不是说我说谎也没事吗?”

“没有不信。”喻文州捏了捏他的脸,“什么时候变出耳朵和尾巴给我看看,一定可爱。”

我靠你这恶趣味!黄少天抓了抓头发,低下头:“好吧,我说完了你别怪我,我其实——“

警铃突然打断了黄少天的话,宛若尖叫一般的声音刺痛耳膜,门外隐隐有些嘈杂。

原本含笑坐着的的喻文州倏地起身,脸色难得有些不好看。

“怎么回事?”

tbc.

 @蓝丁叮 

 @填添 

  352 25
评论(25)
热度(3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