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昼

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头像@Blancano~

 

【喻黄/ABO】租个男友回家过年

1

喻文州作为一个事业有成的大龄未婚男青年,在春节前一个月收到了家长的最后通牒。

 他的妈妈给他打电话,说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我们也不是要逼你,只是最近你爸的身体越来越差,一口气上五楼都费劲,爬个楼浑身都是汗,年轻的时候他抱着你能跑好几圈,岁月不饶人啊!我现在心脏也不太好,神经衰弱,晚上就只能睡六七个小时。活这么大年纪了,也没有什么想要的,但是一想到我的文州还孤苦伶仃,心里就难受,最大的愿望就是想亲眼看着你结婚……”

 

喻文州很无奈,以往每到年关将至,他都要应付家长们的软磨硬泡,今年也不例外。

他又不是单身主义者,并非他不想尽快摆脱孤独,一个优秀的alpha到哪里都是备受欢迎,喜欢他的omega小姑娘或者小伙子能从他的办公室排到公司对面,有个alpha甚至都给他送过花。

喻文州尝试过交往,不过都不尽如人意。他希望找到真正的灵魂伴侣——至于那个人是否存在,两人相遇的可能性有多大,找到他要花多长时间这几个问题,就另说了。

 

放年假的前几天他又接到了家里的电话,妈妈兴高采烈地说:“文州你姑姑回来啦!她说想见你的另一半,你什么时候能到家啊?”

喻文州:“等等,我还没——”

“还没放假是吧?没关系,我不着急,把人带回来就行,”听筒里又传来他姑姑的声音,“那你继续忙吧,我先挂了啊。”

可我还没有谈恋爱呢。喻文州苦恼。

 

2

“你这个事儿,好说,包我身上啦,”李轩拍胸脯,“你喜欢哪种类型的?”

“不太清楚,”喻文州说,“你现在兼职给人介绍相亲了?”

“没有,一会儿你就知道了,”李轩说,“不知道类型,没关系,你喜欢男的还是女的?”

“都可以。”

“那就男的吧,比较爽快,共同话题也多。”李轩在搜索栏里噼里啪啦地打了几个字:租帅哥回家过年。

显示出一大堆结果,形形色色的男人照片,旁边还配着字:白天可以么么哒,晚上可以啪啪啪。

李轩得意:“怎么样?”

喻文州:“……不怎么样。”

“这确实是最好的方法了,省心省力,有钱能使鬼推磨。”李轩说,“来来来,我再筛选一下,你要omega是吧?我给你找个好看的,你等等啊。”

这里面大多数长得都比较普通,还有个别几个惨不忍睹的,几页翻下来,一个合眼缘的都没有。喻文州本来就不看好这个,打算另想主意,李轩说再看最后一页,没想到,第一个就让人眼前一亮。

照片清晰度不高,但的确是个不含水分的帅哥(如果不是后期P过的话)。

产品描述上写着:还在为找不到理想伴侣犯愁吗?还在为家长的唠叨和催促上火吗?选择这份新春男友大礼包,您不会吃亏,也不会上当,只要给我足够的钱,还您一个幸福美满的新年!仅此一份,先到先得,只要四千八,把爱带回家!快点击你手中的鼠标订购吧!

“就这个吧,”李轩说,“多热情。”

看起来并不是很靠谱。喻文州思虑片刻,保守地说:“算了吧,我觉得——”

 

3

最后喻文州还是点击了立即购买,在附近的咖啡店接收了订单。

“新春男友大礼包”吃着甜品,冲喻文州露出了一个迷人的笑脸。

“货还满意吗,亲?”

真人比照片还英俊,穿着前卫,发色偏浅,皮肤很白,一双眼睛又大又亮,睫毛特别长。

 

“我叫黄少天,二十五岁,性别男,omega,”帅哥说,“虽然你是买家我是卖家,顾客是上帝,但我还是要约法三章。第一,我们只是工作关系,可以帮你演戏,但是避免假戏真做,AO授受不亲,你不能趁机占我便宜,虽然我看你不是那种人,不过还是要事先说好。你知道,omega在社会上处于不安全地位,一不小心,一失足成千古恨。都是二十一世纪的好青年,你和我都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洁身自好,比如说,共处一室可以,但是必须分开睡……”

 

他喋喋不休,喻文州竟然觉得心情前所未有的好。

“慢点说,”喻文州递给对方一杯果汁,“我都接受。”

 

4

“精神面貌还不错吧?”黄少天用手机充当镜子,对着漆黑的屏幕左看右看,“你家里人凶不凶?”

“很帅,”喻文州给他整了整围巾,“他们很和蔼的。”

“那你怎么还被逼无奈上网租男朋友?”黄少天说,“如果露馅了,不能怪我。”

“嗯,不怪你。”

“我也拒绝退订金。”

喻文州笑了笑:“可以。”

 黄少天是大龄留守儿童,春节期间爸妈都去国外,放心地把他一个留在这里。黄少天没着落,就想到这个办法,既能赚钱又能蹭饭,运气好还能收红包。

走到家门前,喻文州敲了敲门,黄少天站在旁边,他也是第一次做这种勾当,有点紧张。

 

门开了,喻文州示意黄少天先进去,黄少天前脚刚刚迈进门,就猝不及防地被一个小家伙扑个满怀。

黄少天没站稳脚跟,重心不稳,又靠在了后面喻文州身上。

小孩抱着黄少天不放手:“哥你回来啦!”

黄少天吓了一跳:“那个,小朋友你好。”

“欸?”喻文州的堂弟卢瀚文抬起头,小朋友眼睛里满是困惑,“你不是……”

屋子里还有几个人,坐在沙发上的喻妈妈站起来,惊讶地说:“文州,这是?”

喻文州拉着黄少天的手,向前一步:“这是黄少天,我男朋友。”

 

5

“文州恋爱了啊!”喻妈妈非常欣慰地感慨,她一刻不停地把菜夹给黄少天,“一开始呢,我们都以为他还单着,想给他加点压力,让他动作快点,没想到,他一直瞒着我们,竟然真的有男朋友了。”

黄少天同情地看了一眼喻文州,要不是家长催得太紧,也不会沦落到上网租男朋友的地步啊。

黄少天的嘴一刻没闲着,碗里的菜不减反增,几乎半盘子的排骨都被喻妈妈放在他碗里,旁边的小卢馋的眼红,黄少天于心不忍,偷偷分给他几块。

 

喻妈妈笑眯眯的,看起来和她儿子有几分相似,“你们认识多久了呀?”

“半年多了。”

“三个月吧。”

喻妈妈:“……?”

“呃,”黄少天抹了把汗,“半年之前我们见过几面,都没怎么说过话,三个月之后才正式认识。”

“哦哦,这样啊。”喻妈妈说着,又给黄少天夹了一筷子菜。

“阿姨不用夹着么多,”黄少天有点撑,“我吃不下。”

“没事,剩下的丢给文州,”喻妈妈和蔼道,“在这里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多吃点,看你这么瘦。”

喻文州看向黄少天的的手,手指细长,手背上隐隐约约青筋凸显,确实有点瘦。

 

喻妈妈又开始提问:“你们当初谁先告的白啊?”

“我。”

“我呀。”

黄少天和喻文州对视一眼,喻文州云淡风轻地说:“是我把少天约出来,但是是他先开的口。”

“竟然让少天先说,”喻妈妈恨铁不成钢,“真是一点也不主动。”

 

6

家里没有空余的客房了,就算有,也不可能让黄少天和喻文州分开睡。

之前规定了同室不同床,黄少天自觉地下床去打地铺。

黄少天蜷成一团,把枕头抱在怀里,在看手机。omega呢,体质弱,容易生病,地板上又凉,黄少天还那么瘦,喻文州也不太好意思让人家睡地板,“要不你上来,我睡下面吧。”

“不用不用,拿人钱财,替人消灾,”黄少天爽快地摆手,“你关灯吧,我睡觉了。”

 

平稳地度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喻文州朦朦胧胧半梦半醒间,听到了敲门声。

喻妈妈在外面喊:“文州?你们醒了吗?”

绝对不能穿帮,黄少天反应快,抱着被褥飞快地掀开喻文州的被子挤进去,整个人躺进喻文州怀里。

喻文州下意识地搂住他,掌心下的那个部位弹性很好,软绵绵的。

黄少天装睡,头埋在喻文州颈窝里,小声说:“亲,你摸错地方了。”

喻文州:“……”

喻妈妈推门进来,“呀,少天还没醒啊,是不是吵到你们了?再睡一会儿吧,早饭做好了,一会儿记得去吃。”

“好的,”喻文州说,“妈你出去吧。”

喻妈妈看看熟睡中的黄少天,笑得神秘莫测:“动作很快嘛。”

喻文州:“……您误会了。”

喻妈妈:“标记了没有?”

喻文州:“……还没。”

喻妈妈给儿子打气:“没关系,相信这一天不会远的。”

 

喻妈妈走了,黄少天立刻从床上起来,喻文州没动地方。

黄少天的身体真是又软有暖,抱起来手感好得过分,喻文州作为一个年轻气盛单身已久的alpha,有点情难自禁。

“一直看我做什么?”黄少天奇怪,“我好看啊?”

是挺好看的。喻文州觉得自己看他的眼神都变得复杂起来。

 

7

喻妈妈和喻文州谈话之余,问起来:“你和少天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喻文州喝了一口茶:“再等等吧。”

“等什么呀?”喻妈妈说,“你是alpha不明白,omega很缺少安全感的,迟迟不把关系定下来,他的父母该怎么想?”

“少天的父母都很开明。”

“那也不能让人家着急啊,”喻妈妈苦口婆心,“你和少天到底怎么定的?”

“我和他……认识的时间不长,不能太草率地决定,想再相处一段时间,”喻文州打预防针,黄少天不是他男朋友,迟早有一天两个人要分手,“如果以后发现性格不合之类的事情,也可能会分开。”

喻妈妈大惊:“你想分手?!少天那么好的一个孩子,又可爱又懂事!没想到文州你是这样的,始乱终弃!不负责任!不是个好A!”

“……”喻文州回过神,“妈,您先听我说……”

门突然打开了,愤懑而伤心的卢瀚文哒哒地跑过来:“哥你不要黄少了吗?不可以!黄少对我真的好好,带我打游戏玩,还给我夹排骨吃,还答应有空带我去游乐场……”

小卢越说越难过,到最后几乎要掉眼泪了。

喻文州生平第一次,学会了“骑虎难下”四个字怎么写。

 

他回到客厅,黄少天坐在地毯上,一边看电视一边逗猫,波斯猫趴在黄少天腿上打滚撒娇卖萌喵喵叫。

喻文州认识这只波斯猫两三年了,从未见它这么小猫依人,短短两三天下来,竟然连它都对黄少天一往情深。

喻文州试图把猫咪抱起来,猫抱着黄少天的大腿死活不松爪,叫得惊天动地仿佛要自尽。

“你做什么!”黄少天不满,“咪咪好乖的,不能欺负它。”

喻文州给猫咪顺了顺毛,说:“可是它的名字是奶酪啊。”

“是吗?”黄少天惊讶,“可我叫咪咪它一直很听话啊。咪咪!sit down!”

奶酪立刻端庄地坐下来,尾巴弯到前面包着爪子,咕噜咕噜地叫,活像一只狗腿。

 

“你看。”黄少天冲他笑,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在黄少天身上,整个人看起来美好极了,脸颊上细小的一层绒毛都清晰可辨。

喻文州突然理解了奶酪的心情,真是太难不对他钟情了。

 

8

“合作愉快啊,”黄少天伸了个懒腰,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叠东西,“这个给你,都是你亲戚给的红包。”

喻文州没有接:“留给你吧。”

“你还是拿着吧,这么多钱,我又不是你男朋友,多心虚,”黄少天说,“随时可以寻求帮助哦亲,我先走了。”

“等一下,”喻文州叫住他,“你晚上有空吗?我想请你吃饭。”

“那敢情好啊,”黄少天瞬间同意,“有空!”

“还有一件事。”

“嗯?”

喻文州认真地注视着他的眼睛:“我可以追你吗?”

 

9

 

电话在静谧的早晨突兀地响起,黄少天还没睡醒,迷迷糊糊地往喻文州身上靠。

喻文州小心地推了推黄少天,坐起来,放轻了声音去卧室外面接电话。

“文州,现在都快入冬了,前几天你爸感冒了,总是咳嗽,还发烧。人老了,身子越来越不好,这么大年纪了,也没什么挂念的,最大的愿望就是——”

“最大的愿望不是亲眼看着我结婚吗?”喻文州说,“可是已经实现了啊。”

“对对对,原来最大的愿望实现之后,第二大的愿望就是最大的了。”

喻文州无奈:“您讲。”

“爸妈真的没什么想要的,最大的愿望就是亲手抱抱孙子……”

 

END.

圆满了.........

真的写了出来_(:з」∠)_


  3974 82
评论(82)
热度(3974)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