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昼

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头像@Blancano~

 

【喻黄】天天

周末摸摸鱼,莫名其妙的梗......

============

黄少天有小名,幼崽时期家里人给起的,叫起来很亲昵,而且朗朗上口。但是长大了再听就有种莫名其妙的羞耻感。原本他是不太愿意提起的,奈何父母已经习惯了,再改口也难,一不小心就给捅出去了。

 

“天天。”李远叫了一声。

“做什么?”黄少天没好气地应了一声,“笑什么笑啦有那么好笑吗?”

“我就叫你玩玩,”李远笑嘻嘻的,“我从来不知道你名字这么可爱。”

黄少天拍桌子:“这这奇怪吗?很多大人都用叠字当小名,是吧,轩轩?”

郑轩正在一边摆弄电脑,闻言感觉一股恶寒:“并不是。”

黄少天不气馁,双脚蹬了一下地面,转椅转了半圈面对宋晓:“那晓晓呢?”

“我没有小名,”宋晓淡定地喝了口水,“天天你不要坚持了。”

 

“黄少,街上都是你名字哦,”小卢撕开了一包薯片,“天天快递,天天小卖部,天天科技,天天网络会所,还有天天广告传媒。”

“黄少比较土豪,家里产业多也不值得大惊小怪,”李远拍拍小卢,“向他学习知道吗?”

“滚滚滚,你别瞎掺和,小卢快把你练习册写完,”黄少天道,“你文化课老师跟队长说你又不好好上课了!知识很重要!”

小卢认真地反驳:“不是我不好好学!我……昨天晚上在练习嘛,一上课就困了。黄少你自己不也才是初中毕业?”

“我起码知道把西红柿切开之后流出来的是细胞液,”黄少天曲起手指,敲了敲练习册上稚嫩的笔迹,“才不是你说的番茄汁。”

李远噗嗤一声笑出来:“哈哈哈,小卢,你还真是天资异禀……不管没关系,那个本来就是番茄汁啊,这应该也不算错吧。”

 

从某些方面来说,黄少天有时也是很嫌弃自己的昵称。记得上学的时候,同学一个个在讲台上读作文,有个同学写的是他的宠物狗,大金毛,陪伴了他好长时间,后来去世了。文笔细腻感情真实,好多同学都是鼻子一酸。

当时黄少天坐在椅子上,一后脑勺都是黑线。因为那条大金毛的名字就叫天天。

 李远是典型的不怕事大,整个队让他带的没事就调侃两句。徐景熙还发了张黄少天挂着毛巾在跑步机上的照片到微博上,配文:天天酷跑。

后来大金毛事件让张佳乐知道了,发了张金毛犬的图片,配文:天天,过来。

 

几天后蓝雨客场作战奔赴X市,全队坐着大巴,街道两旁的景象从窗外飞过。

“黄少!黄少!”卢瀚文在前排座位上叫起来,“你看!那里有个天天酒吧!”

黄少天原本靠在喻文州肩膀上在刷微博,闻言抬头去看窗外,然后淡定道:“是我开的,过几天开业。你们别忘了给我份子钱,不用太多,一人五十就够了,正好够我买前几天看见的那双鞋。”

 到了目的地已经是傍晚,比赛在明天开始,几个队员先回了酒店,剩下的去虚空串串门。虚空战队环境不错,院子里花花草草挺茂盛,有个小凉亭,两队队员在那里小坐一会。

李轩他们几个拿着一袋子的东西在吃,黑紫色的果子,像缩小版的葡萄。

“你们吃点啊,院子里的天天熟了,我刚才去摘的,”李轩拿了一把给小卢,“安全无污染!还挺好吃,甜的!”

喻文州轻飘飘地笑了一声,李远都已经开始捶桌了:“天天,天天你真是太常见哈哈哈……”

虚空此时特别茫然,小卢跟他们解释:“天天是黄少的小名。”

“你名字还挺嗲的……”李轩夸赞道,“天天。”

“这很平常好吗,你们为什么一个个笑点都这么低,果然是那啥青年,”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我们不跟他一般见识,策策。”

李轩:“住口!策策也是你能叫哒?”

吴羽策不动声色地把李轩的爪子拿下去:“也不是你能叫的。”

“哎呀你们不要内讧,我们虚空是一个团结向上的团体,”李迅打圆场,“来,我们一起把天天吃掉。”

 

“我记得有个那美克星人,也叫天天,”小卢回到酒店之后说道,“绿色的,有两个特别大的耳朵。”

“还有部电视剧叫天天有喜呢,”李远道,“队长也真是的,要当爹了也不跟我们说一声……”

黄少天泪流满面:“你们再说,我就真的要报警了——”

 

最后令他觉得欣慰的就是喻文州并没有被其他人带坏,依然是少天少天地叫。直到晚上看见了一条群可见的微博。

 

喻文州V

我想要天天说天天说,天天说我有多爱你。天天说,I love you.

[图片]

 

END.

========

吃的那个天天,就是龙葵

还有那美克星人,出自七龙珠

喻队的微博,是一首歌的歌词,陶喆的《天天》......


  1088 45
评论(45)
热度(10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