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昼

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头像@Blancano~

 

【喻黄】千千晚星(1)

暖灯烈酒的后续篇,想了一下觉得喻黄打一炮之后就形同陌路太遗憾了,决定撮合一下。

虽然先做后爱,不过都一样的甜甜甜!


1

黄少天从计程车上下来,匆匆忙忙跑进公司,扫了眼手表,差十分钟九点。

还好还好,来得及。他赶去刷脸按指纹签到,前台的女人笑道:“再晚几分钟,这个月全勤奖又飞了。”

肩膀上有点硌,黄少天偏头一看,刚才太急,背包的肩带拧了个圈都没发觉。“没事,我都习惯了,”他一边调整带子一边说,“这半年我连奖金的影子都没看见。”

 

黄少天近几年待遇越来越优厚,这项奖金就好像单单与他过不去似的,莫名其妙就没了。闹钟故障、交通事故、感冒发烧睡过头等等一堆的意外排队拜访他。

最痛心的一次是上月底,都已经出门了,路上风大,把什么东西吹进了眼睛,一直掉眼泪,他用手揉了半天也没用,去了社区医院才了事,到公司一看,又迟到了。他跟女经理又卖萌又装可怜,到底也没网开一面。

 

“反正你都习惯了,干脆这个月也别拿了呗,”李轩抱着文件从后面经过,“姐,把他刚才的记录取消了。”

上房揭瓦啊。黄少天作势去打李轩,动作太大牵扯到腰部,神经立刻发出了尖锐的叫喊。黄少天身子一僵,不动声色地站好了。

“不跟你胡闹了啊,”他干咳一声,“我去上班。”

 

黄少天上周把手上的工作处理得七七八八,今天还真没什么事情,打打哈欠望望天,一上午就混过去了。昨夜他睡得晚,还喝了点酒,今天又起得早,本来就不太清醒,快到中午的时候困意就涌上来,更是神思倦怠。阳光从侧面的窗子直直地照进办公室,不偏不倚地落在黄少天这边,睁眼闭眼都是明晃晃的,想睡都睡不着。

什么时候睡的来着?十一点多,还是十二点?昨天晚上真是……一言难尽。

黄少天的思路一不小心就拐到了昨晚的床上。

拥抱,抚摸,亲吻,柔软的发梢和漆黑的瞳孔,情难自持时呼吸的声音,濒临顶点时交缠的身体,还有……

我靠我靠,不能再想了。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额头,默念了三遍“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强行把注意力放到眼前的屏幕上。他心虚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有点烫。

 

不管怎么说,这个晚上黄少天还是过得相当快活的。

虽然现在全身上下哪里都难受,但是一想到那场温柔与激情并存的情事,一切又好像变得十分熨帖了。

 

吃午饭的时候几个同事围在一起,公司午休时间充裕,一边吃一边聊天,反正也不着急。

宋晓用筷子敲了敲碗边:“我妈想给我介绍个女孩儿,我——”

“什么时候?”李轩一听就来劲了,“怎么没跟我说,我都不知道!”

“上周六才告诉我,我自己都不太知道。”

“御姐型还是萝莉型?”

“不知道,我只看了她的照片,但是现在已经忘了她长什么样子了,”宋晓说,“今天下班我就要约她出来吃饭。”

“安啦,别愁眉苦脸的,”黄少天搭话,“说不定你跟她一见如故,运气好的话晚上可能还请你去她家喝茶,再过几年就可能连孩子都——”

宋晓摆摆手:“谢谢,想得还真是长远啊。”他扒了几口饭,又开始想那个素昧平生的约会对象,过了一会儿抬起头问黄少天:“黄少,你家里人没给你安排啊?”

“我才二十五相哪门子亲,”黄少天说,“不像你,哎,你今年四十几来着?”

宋晓盯着黄少天的脸默默地看了良久,说:“我今年八十二了。”

 

黄少天确实单身很久了。他这么帅,从小到大都不缺追求者,上学的时候一场球打下来,好几个女生给他递水。高三的时候有个小学妹向他表白,当时黄少天下课忙着打篮球,回家忙着打游戏,哪有时间管这些你侬我侬儿女情长的事,虽然不太好意思,但还是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后来从大学一直到现在,也始终没正式与哪个人交往过。

他不是单身主义者,只不过在他遇到的这些人里,还没有人让他惊喜到疯狂,让他失望到低谷,改变他心跳的频率,给他的生活带来新鲜的感觉。

非要说的话,心律失常倒是很常见,比如……怎么又想到昨天晚上了?!

 

李轩已经吃饱了,开始摆弄手机,过了一会锁上屏幕装进口袋,戳了戳黄少天:“你今天怎么这么慢啊?”

黄少天专心致志地对付食物,没答话。他喉咙不太舒服,吞咽的时候隐隐作痛,只好细嚼慢咽,早上又没来得及吃饭,中午肯定比较饿,再加上今天的虾仁炒饭格外美味,理所当然地应该多吃点。

李轩催他:“快点,我那个效果图还没弄完呢!”

黄少天嚼啊嚼,低头把一块骨头吐到餐巾纸上,说:“那你先走吧,别等我了。”

 

李轩先回去了,才过了几分钟,黄少天的手机就响起来。

“大哥,你吃完了没有?”李轩问。

“刚吃完,”黄少天打了一个小小的饱嗝,“怎么了?”

“就上周的那个客户,来看进度了。”

黄少天“哦”了一声,问:“他现在已经来了吗?”

“还没有吧……”李轩不确定地说,“但是说好像快到了。”

早不来晚不来,干嘛非赶在午休来啊。黄少天挂掉电话,向公司所处的那栋楼走去。

 

走到电梯口的时候,其他几扇门都紧闭着,其中一部电梯里面有两个人,门正在缓缓合上。

黄少天立刻向前跑了几步,又停下来。肯定是赶不上了,等下一部也没关系。

那扇门又缓缓打开了。

黄少天在心里发了一张好人卡给电梯里的人,一抬头却愣住了。那个人看清黄少天时也有些惊讶,不过他只是笑笑说:“进来吧。”

黄少天挨着喻文州站定,对方又开口:“去哪层?”

黄少天看向门旁边的那几排按钮,他要去的楼层正亮着。“和你们一样。”他说。

电梯快要上升到目的地了,黄少天有失重的感觉。

 

刚才见了喻文州一时没反应过来,还没来得及胡思乱想,大脑有一段短暂的空白。黄少天定下心,向自己的办公室走去,结果喻文州和随行的男人依然走在他身侧。

见鬼,怎么连方向都和我一样。黄少天瞠目结舌,紧接着他们又走进了同一件屋子。

 

李轩笑得客客气气的,迎向与喻文州同行的男人。黄少天才注意到他,这个男人年纪比较大,估计他是喻文州的上司,即使这样,黄少天还是把注意力放在了下属身上。

“请坐,”李轩招呼中年男人,又看向喻文州,“这位是?”

“喻文州,副总监。”男人说,“上次那个小吴有事来不了,文州就跟我过来了。”

李轩和喻文州握了握手:“哦,这么年轻,很厉害啊。”

喻文州也客套着回答:“运气好些而已。”

“其实也不必特意来一趟,来回走都蛮废时间的。直接把文件发到你们公司邮箱里面就好了,或者您招呼一声,”李轩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派人立刻飞奔着送到办公室。”

黄少天心说您老人家能不能别每次都扯上我,一边腹诽一边笑容满面地打开文件给客户看。李轩说过这家企业前景不错,出手大方,要争取培养成长期合作伙伴。事实上,就为了那位风度翩翩的副总监,黄少天也愿意多和他们友好往来。

“不麻烦,正好我们下午去开个会,顺路来看看,”中年男人说,“有的东西不当面讲怕说不清楚嘛。”

 

对方公司的新产品上市,黄少天他们负责策划广告,就产品性能和题材创意讨论了一下,双方还算愉快。李轩那厮转眼又开始扯淡:“对啊,昨天晚上少天还忙着设计呢,质量和效率都要提上去,越快完工越好,让谁等都不能让客户等是不是……”

黄少天听得面红耳赤,简直有想掐死李轩的冲动。李轩擅长胡扯,说话从来没个准,糊弄别人还好说,问题是没人比喻文州更清楚黄少天的去向,李轩说黄少天加班加点为公司服务,其实那个时候他和喻文州已经在酒店的床上了。

黄少天都不好意思去看喻文州,有一夜情对象的场合真是又暧昧又尴尬,有好几次无意中与喻文州对视,黄少天觉得自己的眼神一定复杂极了,但是喻文州总是坦荡大方,就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只是黄少天的一个好梦。

 

Tbc.

好久没正经写长篇了我要找找手感......这次一定不坑了Ծ‸ Ծ


  274 19
评论(19)
热度(274)

© 温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