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昼

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头像@Blancano~

 

【喻黄】千千晚星(6)

6


黄少天这个月最后一次刷脸签到,系统评价他各项指标都完美通过,终于拿到了阔别已久的全勤奖。

奖金只有一点点,出去吃顿饭都得倒搭,不过有总比没有好。要是又在月底这个时候掉链子,黄少天就真的要去揍张佳乐一顿了。虽然好像不关张佳乐的事,但黄少天总觉得运气值一落千丈跟他有直接关系。上次和他一起吃饭,吃着吃着钱包就丢了,当天半夜又开始牙痛,一晚上都没睡着,再然后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也没有消停过。

他坐上自己的椅子,打开电脑,然后把桌子上的台历往后翻了一页。

八月份,连日历表上都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大背景。当中有一天被特殊标注过,八月十号,黄少天的生日。

黄少天刚拿到新的日历时,就把特殊的日子做了记号,自己的生日当然更不能忘。他在那个小格子里画了个简笔画蛋糕,还加了根蜡烛,但是宋晓说酷似一个坟包,上面还生动地插了一炷香。

当时黄少天不以为然,给宋晓的裤腿上留了个鞋印,然后又报复性地在宋晓生日的下面画了个骷髅。但是现在黄少天竟然越看越不对劲,心虚地把那个看不出象征着什么的简笔画涂掉了,然后在旁边填了两个字:生日。

结果中午黄少天出去吃饭的空当里,日历就惨遭黑手。黄少天回来一看,生日的生没有了,留下一个孤零零的“日”。

黄少天咬牙切齿:“谁干的啊?给我站出来!”

李轩从显示器后面露出半个脑袋,拍拍桌子:“办公室里不要大吵大闹,影响不好。”

“我知道是你。”

李轩做出迷茫又困惑的表情,连高低眉都出来了:“啊?你说什么?”

他的电话响了,李轩立刻接起来,一脸严肃地“嗯”“好”“我知道了”。算他走运,黄少天看了看日历,已经写不下东西了,但也不用再标注,格子里三个涂黑的圆圈非常显眼,很难注意不到。

 

李轩的那个电话讲了好久,等他挂断黄少天气都消了。李轩把手机往桌子上一丢:“真是,我服了他了,昨天那个,在这儿比比划划半天,把挺好一个效果图改得跟地震现场似的,现在还要改,我都无语了我……”

黄少天顿时觉得胃疼,那个客户磨磨蹭蹭婆婆妈妈的,让他昨天都没吃上饭。他倒在桌子上,发出一声痛苦的长叹:“我也无语了。”

旁边的同事吓了一跳,晃了晃黄少天的肩膀:“你说什么?黄少你你你没事吧,刚才动了日历是我们的错,别吓我啊!”

 

黄少天不为所动,同事锲而不舍地在他耳边嚷嚷,两个人扮演的角色和平时刚好反了过来。直到同事注意到什么,惊讶地说:“哎,你的耳钉怎么没戴啊?”

黄少天总是追随时代的潮流,又帅又前卫,往他们广告公司门口一站,经常被误认为是来拍广告的模特,很难猜出他的本职。他在一众朴实无华的设计师里脱颖而出,特征也很明显,给人的印象比较深刻。

“嗯?”黄少天摸了摸一边的耳朵,金属饰品冰冰凉凉,同事纠正说:“另一边的。”

黄少天侧着头,对着桌子上反光的显示器屏幕上的影子,耳钉确实不见了。它之前好像有些松动,黄少天没在意,可能是什么时候被刮蹭到,就掉落了。不是特别贵重的东西,黄少天也没有很心疼。

这副耳钉已经戴了一段时间,抛开钱的问题,一些东西在身边待久了也总会有点感情的。昨天上班的时候好像还在,今天就没有了,很可能是在中间那个时间段里的丢掉的。

最好不是在喻文州那里,可黄少天从昨天下班开始就和喻文州在一起,但是可能性相当大,祈祷也无济于事。

平心而论,黄少天并不想再和他纠缠不清。他以为工作上的交流可以让他们成为朋友,但是一个晚上过去一切又都不一样了。

黄少天有时确实比较开放,但他并不热衷于维持一段混乱的关系。混乱——好像只能这样形容,两个当事人谁也不了解谁,没有过去,也没有以后,黄少天实在想不出继续下去还有什么意义。

更何况,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每次和喻文州在一起他都睡不好觉,严重危害身心健康。

同事扫了一眼他的桌子:“掉在哪儿了吧,帮你找找?”

“算了吧,没事,”黄少天冲同事摆摆手,“不小心弄丢了,回头有时间我再买一对就好。”

 

黄少天本来想下班后就去买新的,最后也没去成。忙活了一下午,对着设计稿改来改去,他晚上没睡够,快下班的时候困得快要飞升,眼睛都要聚不上焦了,对着李轩的脸愣是看出了好几只眼睛。

回到家里脱了衣服就往床上躺,结果反而没有在路上时那么困了,黄少天换了好几个姿势都觉得不太舒服。不知道折腾了多久,就在半睡不睡的时候,枕头边的手机响了。

黄少天此刻有把发声的物体顺着窗户扔下去的冲动,但是他还没阔绰到可以跟手机过不去的程度。他抓起手机看着亮起来的屏幕,上面的来电显示是喻文州。

他接通了电话,开门见山地问道:“喂?有事啊?”

“嗯,我在车里找到一只耳钉,”喻文州说,“是不是你的?”

“啊,”黄少天用事不关己的口吻应了一声,“好像是。”

“我带给你吧,”喻文州说,“你下班了吗?”

“早下班了。”

电话那边传来细碎的杂音,过了几秒,喻文州才问:“你在哪里?”

黄少天卷着被子翻了个身:“被窝里。”

他听到喻文州轻轻笑了几声,说:“那先放在这里,等到……”

“不用了,”黄少天打断他,“我正好想买新的,原来的不要了,送你吧,不用还给我。”

喻文州顿了顿,然后重复道:“送我?”

嗯?黄少天察觉到不对,不要了,送你吧,他只是随口一说,但仔细一想当中的歧义特别暧昧,送别人耳钉是个什么含义?他咳嗽了下:“不是,你别误会,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喻文州又笑了,“等有机会再还你,你先睡吧。”

喻文州相当善解人意,但是黄少天总觉得在某个隐蔽的方面吃了暗亏。黄少天按断电话,把手机扔到旁边。

 

可能生日真的可以使人转运,接下来的几天都非常和谐。工作不忙也很轻松,午休时间都多了一个钟。

隔壁组的女同事来借充电器,在这里小坐了一会儿。“你怎么还只带一个耳钉啊,”她问,“没时间买?”

黄少天按着键盘,想了想说:“我觉得戴一个比较有个性。”

同事噗地笑出来。“随便你啦,”她说,“但是你知道吗,只戴右边是有讲究的,比如说Gay之类的……”

那有什么大惊小怪的,黄少天摇摇头,女人啊!他跟她还不太熟,就没有透露更多,只是问了一句:“那左边呢?”

“啊,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有挺多说法,”她拿出手机来,“等我给你查一查。”

“好了好了,我不信这些东西啊,”黄少天赶紧叫停,“我把它先摘掉可以了吧!”

他真的摘了下来,丢进抽屉里,轮廓近似椭圆形的耳钉骨碌碌地滚进了暗处。“别呀,”女同事说,“我前几天刚刚跟朋友说我们公司有一个超级有范儿的帅哥——”

“没关系,”黄少天自信地挑眉,“我就算是打扮成三好学生也是一样nice啊。”

同事又忍俊不禁了,“你能不能谦虚点!”她说着站了起来,“你们先忙,我回去了。”

 

黄少天摸了摸耳垂,然后把抽屉推了进去。

无论是喻文州还是他,都没有主动联系对方。黄少天觉得这样安静地结束也不错,但是不知道出于何种无法言说的晦暗原因,他竟然一直没有去买新的耳钉。

 

Tbc.

一个月没开文档......手有点生............学习太忙了嘛!

《千千晚星》没有大纲(其实我所有文都没有),导致节奏凌乱,情节也全是一边写一边想......不要在意那么多,本质上就是一个磨磨蹭蹭的小言啊,而且也没什么内容,就是两个成年男人火一般的爱情故事!【咳咳

原定是十章以内就完结,结果现在发现好像有点悬T T,估计等完结了又要好几个月...........



  204 24
评论(24)
热度(204)

© 温昼 | Powered by LOFTER